新年已至,用这些电影台词为你送上最好的祝福!

1905电影网专稿一部电影看完许久,记住的也许就是那一句最动人台词。在这里,我们用电影给大家拜年!用电影台词为大家送上2021年最好的祝福!

《送你一朵小红花》生活很苦,但不要放弃爱与希望。

《送你一朵小红花》讲述的是癌症患者及家人所赤裸裸面临的生命课题:如何在逆境中接纳人生的安排,带着积极的心态去逆风翻盘?

导演韩延说:“我们的落脚点不在于疼痛和悲伤,而是生活无论多苦难,我们都要积极面对。”

马小远的明媚是因为她接受了人生的剧本,拥抱了生命的无常,她说:“生活很苦,但不要放弃爱与希望。”也正是她的这份阳光,点亮了灰暗丧气的韦一航,让他找到那份面对生活的勇气,在暗夜中寻光,荆棘中成长。

《心灵奇旅》;感谢每一种梦想,让生活值得奔赴。

悬疑小说《默读》中曾说,“人烧成了灰,成分就跟磷灰石差不多,并没有什么值得敬畏的,为什么我们要把它当回事?因为生死、光阴、离合,都有人赋予它们意义,这玩意看不见摸不着,可是你我和一堆化学成分的区别,就在于这一点‘意义’。”

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一个与生命勾连的锚点,大到梦想理想,小到生活碎片,正是那些让我们曾觉得“人间值得”的东西,成就了我们区别于物体的生命。

人生海海,无论定锚何处,都应该感谢这些美好,让我们坚定地走完遥远却并不漫长的一生。

《没有过不去的年》:家是你永远的港湾。

或许只有中国人才能明白“回家过年”这四个字到底意味着什么。

在人潮拥挤的站口,无论男女老少,每个人眼中都流露着归乡的期盼。即便年味被越冲越淡,但每到此时,你我的心里仍会泛起涟漪,这份涟漪指向的就是“亲情”二字。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中三代人虽然矛盾不少,但经过选择和考验,儿女们终究回归亲情,意识到“妈在的地方才是家”。

日子再难,没有过不去的年,日子再难,家是你永远的港湾。

《一点就到家》:“寄言燕雀莫相啅,自有云霄万里高”

“寄言燕雀莫相啅,自有云霄万里高。”在领奖台上,成功卖出咖啡的李绍群说了这句诗。含义是,胸中要有鸿鹄之志。

《一点就到家》主角是三个追梦的年轻人,与当下的很多年轻人一样,有一腔热血,却总是被现实无情打击。

不过,电影还是如同良药般温暖了那些有共鸣的人,告诉大家“等待不是办法,行动才有希望”。

《紧急救援》:我跟你站在一起!

无论是在高空还是火海搜索救援目标,每一次救捞队员们都出色完成任务。

一次次的救援成功,离不开队员们的协同作战,正如台词所说,“兄弟是危急时刻绝不退缩,我跟你站在一起! ”

导演林超贤坦言:“从事海上救援的专业队员们也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也背负了自己的责任,但在险情来临后,他们依然选择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另一个生命,这是更伟大的事情。”

感谢祖国,也感谢每一位守护祖国的他们!

《四个春天》:最完美的爱情,和有趣的人活一生。

《四个春天》这部纪录片,虽然只是导演记录父母的日常点滴,但呈现出的却是无限的诗意、感动与细微处的幸福。

片中的每个春天,都是从过年开始的。上香点炮、唱歌跳舞、做一桌子菜,在欢乐和团聚中忙年,看得出,导演的父母是一对颇有生活志趣的夫妻。

不仅如此,片中还大量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的日常,比如自己腌肉、种菜,甚至想吃蜂蜜也可以自己养蜜蜂。任何一样东西都可以被父亲拿来做成乐器,配着曲子,母亲就可以跳起舞来。父亲的口头禅,一个是“漂亮”,一个是“好玩”,即使遇到生活中的烦恼,也用一句“好玩”去化解。

有人说,看了这部电影才明白什么叫相濡以沫,此言不虚,毕竟,最完美的爱情,和有趣的人活一生。

《亲爱的新年好》:没有什么是一句“新年好”不能翻篇的。

业绩惨淡、职场劲敌、房租暴涨、母亲病情加重、男友突如其来的分手……在北京打拼的第十年,白树瑾正在经历多重打击。

《亲爱的新年好》借助主人公白树瑾所展现的生活种种,反映出真实世界中每个女性甚至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经历的境遇。更重要的是,透过《亲爱的新年好》让每个观众都能从中看到自己、想到家人。

电影所讲述的北漂故事更是千万个在外拼搏者的缩影,奋斗了一年又一年的他们,都值得一句温暖的“亲爱的,新年好”。

《人在囧途》“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作为“囧系列”的第一部电影《人在囧途》讲述的就是回家过年路上的故事。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素来的传统,在年三十这天晚上和家人聚在一起,吃上一碗热饺子,是中国人一年到头最期盼的事情。所以,不论经历怎样的“囧”境,主人公行动的目标都是在过年那天回家。

而今年,为了提高疫情防护,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对每个人来说,不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身体健康才是平安年和幸福年。

《一切都好》:爸爸希望你们更好。

影片中天南海北的“管家人”和我们一样,带着生猛劲去闯荡江湖,也忍受着生活缓慢受锤的过程。相似的,还有我们对家人报喜不报忧的态度。

“你放心,我很好。”

以爱为名,我们和父母或许间隙渐长,父母的心愿却只有我们越来越好。看到这里,也记得跟父母说一声:“新年好!”

2020年即将过去,再多的难过、痛苦、快乐、不舍,都将与它告一段落。

走进电影院,栖息于光影之中,你依旧可以短暂依靠在这如梦的世界。

愿电影能继续陪伴你,一年又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