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0092120元!全部发放!暖暖的……

为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市对84101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每人120元,共计发放金额10092120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进一步对冲季节性、疫情、节假日因素对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市发改委作为全市价格主管部门,在摸底测算全市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发放对象的基础上,及时召集财政、民政、人社等部门协商拟发放标准及金额,经报请市政府同意,为全市优抚对象、城镇低保对象、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等8类人员发放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目前,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倒排时限,确保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于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
采编丨阳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赟
通讯员丨王薇 志峰
监制丨路文
责编丨廉赟
统筹丨赵勇宁
编辑丨崔耀丽
审核丨苑金龙 刘翠仙 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