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2月11日除夕上午,海南省长冯飞先后前往海口市菜篮子金贸中路平价菜店、秀英区秀英街道书场村、海玻农贸市场、省传染病医院、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地,调研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

在秀英区秀英街道书场村、省传染病医院,冯飞详细了解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生活服务保障和医院运营管理等情况。在海口市菜篮子金贸中路平价菜店、海玻农贸市场,冯飞与市民、商家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物资储备、菜品供应和价格等情况。冯飞还来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监控中心,检查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冯飞指出,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好出入境的“国门”、进出岛的“中门”和社区农村等基层的“小门”,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好人物同防,为大家创造宽松安全的节日环境;要积极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做好在琼过年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发挥好医院“前哨”和“触角”作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加强系统研究和科学攻关,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做好春节期间的蔬菜、肉类等供应调配工作,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产品丰富、价格稳定。要在交通安全教育、非法车辆整治、路网监控等方面系统施策,降低交通事故,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交通安全通畅,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李磊)

倪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