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除夕,东乡县95名群众赴安徽务工!

图片
2月11日上午,阳光明媚,东乡县市民广场上热闹非凡。
图片
2021年东乡县第一批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这里,正举行2021年东乡县第一批务工人员欢送仪式。95名男女青年,将要赶赴安徽滁州立讯科技有限公司务工。在现场,县领导、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劳务办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务工的群众心情都很愉快,大家脸上挂满了笑容。
图片
2021年东乡县第一批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抢抓先机,占据市场。县劳务办负责人马玉良告诉记者:“对东乡务工人员来说,电子、机械等等技术工种,没有什么优势,要搞好东乡劳务必须弯道超车,采取非常规举措,为此,我们精心动员培训,利用新春佳节南方企业用工紧缺的实际,输送这批劳务人员!”
图片
2021年东乡县第一批务工人员
自2020年11月东乡县实现脱贫摘帽后,干部群众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发展的办法更多了。围绕打造劳务十亿元产业链目标,东乡县早部署、早行动,把定向组织劳务输转作为稳定拓宽群众的增收门路,大力推动劳务产业发展,抢抓冬春季农闲时间县内劳动力充足与南方企业用工紧缺的实际,与东南沿海多家企业协商,首先选择了与安徽省滁州市立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劳务合作。
安徽省滁州市立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生产手机、电子产品,薪资待遇较好,务工人员收入能够稳定在4500元-6500元之间。除此之外,企业每月落实600元的额外奖励补助(连续奖励6个月),务工人员若达到县上奖补条件,还能享受县上奖补资金,这些优惠条件,也极大地调动了群众报名的积极性,经过严格地筛选后,确定了95名劳务人员。
图片
2021年东乡县第一批务工人员
这次去打工的马占龙说:“往年,我们等到4月份,才可能有打工机会,这次机会很重要。”牟真明和马梅花夫妇刚刚搬到达板镇,这次他们一起去打工非常高兴。马梅花告诉记者:“原来住在车家湾的大山里,出远门打工的话,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丢在家里,他们的生活、看病、学习我们很不放心,现在他们住在楼房上,我们很放心,就报名一起去外地打工……”
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县劳务办干部安排车辆欢送,95名男女青年坐上大巴车,缓缓离开。大年除夕,他们离开家乡去务工,去实现每个家庭增收致富的梦想。
来源:民族日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