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好吃好耍好美丽!成都小向导带你新春逛新津

大年三十晚的红包轰炸

大家抢到手软没呢?

热热闹闹的正月初一就别玩手机啦

趁着好天气带上家人走出家门

在新津这座公园城逛逛

热情好客的金牌小向导已上线

出发 跟着她玩转新津吧

郭语儿

年龄:10岁

性格:热情阳光 能说会道

基本情况:地道新津人,资深好吃嘴,对新津的“最好吃”“最好耍”了如指掌。

斑竹林

斑竹林景区是新津4A级景区,距成都市区25公里,于1994年被成都市林园局评为市级森林公园,已有160多年历史。现有二级省重点保护树种桢楠165株,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白鹤和灰鹤等40余种鸟类经常栖息于此,是市民的天然氧吧。

· 斑竹林音乐大草坪鸟瞰图

红石涵养湿地

红石涵养湿地位于新津区五津街道,规划总面积约71.36万平方米(1070亩),是新津滨江生态带建设的重要节点。有玻璃栈桥、草坪音乐广场、寻梦森林等景观,有禅茶坊、咖啡屋、铛铛车等绿道经济消费场景,是市民散步休闲好去处,被誉为成都人的“后花园”。

· 红石涵养湿地

津廊桥

五津廊桥是新津首座廊桥,自2020年5月正式亮相以来,便跻身新津的文化地标圈。它不仅具备连通南河两岸、方便市民通行的实用功能,其中植入的大量历史文化元素,更让它成为展示新津历史文化的窗口。其夜景更是惹人喜爱,扶桥远望新津的景色尽收眼底。

· 五津廊桥

如果你以为新津就只有这些景点

那就大错特错了

新津好玩儿的地方还有hin多

玩上好几天完全没问题

不信?安排!

行程:一天一夜

景点:希望·奥特莱斯—花舞人间—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夜宿梨花溪民宿)

希望·奥特莱斯是新津的一座购物公园,紧邻高速路口,所以从成都周边过来玩儿的市民可以下高速后,花一两个小时来场痛快嗨淘。

· 希望·奥特莱斯

这一天的行程不紧不慢,shopping完毕,往花舞人间方向走,沿途美食酒店、农家乐不计其数、风格不一,中午饭可根据喜好解决。然后一下午的时间,就在花舞人间的花海中畅游。

· 花舞人间景区

晚上可夜宿梨园雅舍,在山间感受静谧的山溪。

· 梨园雅舍夜景

行程:两天一夜

景点:蕃薯藤tina庄园—斑竹林—姚滩湿地—共享农庄(夜宿)—红石涵养湿地—百溪堰湿地公园—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

行程的第一天就在天府农博园内转悠。适合亲子游乐的蕃薯藤tina庄园、天然氧吧斑竹林、拥有“水绕半岛”湿地景观的姚滩湿地,这里的一切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 蕃薯藤tina庄园

· 姚滩湿地

夜晚可在张河果园子共享农庄中休整一晚。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闲暇的农居生活,或者寄托情满四合院的乡愁。

· 张河果园子共享农庄

第二天一早,去新津城区吃特色早点。张粽子、严豆粉、张牛肉…开启你元气满满的假日生活。

· 新津小吃

接下来去感受新津人的幸福。公园、湿地、绿道…新津人的幸福指数爆表。

· 百溪堰湿地公园

· 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

纯阳观享有“武阳盛景、威震全川”的盛誉,热爱文化的游客不妨来此打卡,你一定会被这座始建于清咸丰年间的庙堂所散发出的魅力而折服。

· 纯阳观雪景

夜晚在烟火气息浓烈的新津街道撸个串儿,然后夜游五津廊桥,在河风的吹拂下,寻找生活最本真的姿态。

· 五津廊桥夜景

新津好玩的地方要说完还早得很

要不

春节期间 你自己来逛逛?

图文编辑:帅会师

图文审核:郭 箐

总 审 核 :李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