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孟津县人民医院迎来首个“牛宝宝”

大年初一,孟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迎来了第一个“牛宝宝”,嘹亮的啼哭声从产房分娩室传出,医务人员忙着道喜:“恭喜恭喜,是个男宝宝,3000g,白白净净,非常健康。”

小家伙的降临,为妇产科增添了不少喜气。当护士把宝宝送到妈妈怀里时,这位新手妈妈深情凝视着宝宝并轻轻一吻,宝宝在妈妈温暖的关爱下眨了眨眼睛。助产士李弯弯用手机将这温馨的一刻永久定格。

当大家都沉浸在牛宝宝诞生的喜悦之中时,10分、20分、30分……胎盘仍未娩出,值班副主任医师袁桃芬发现胎盘粘连位于宫底部,娩出困难,正在查房的妇产科范连竹主任闻讯赶来,亲自上台,进行人工剥离,使得胎盘娩出,母子平安。

该产妇生产前超声检查提示胎儿脐绕颈两周,病人及家属非常担心,产程中胎心曾一度减慢,但在医护人员的正确指导和孕妇的积极配合下,最终顺利分娩。

倡导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孟津县人民医院一直在行动。

来源:医医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