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莞过年|大年初一,东莞这些景点人山人海

“人超多,这个年真热闹。”家住石排的李先生带着一家人到生态园打卡,热闹的场景让他颇感意外,“多次在莞过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
除了生态园,松湖烟雨、市中心广场、植物园、滨海湾公园、南社古村落、鲤鱼洲、黄旗山、银瓶山等,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去打卡。
图片
市中心广场的群众
预约进松湖烟雨人数已超2.8万人
今天是大年初一,阳光正好,春意盎然,非常适合出游。如李先生一样,众多留莞过年的群众,纷纷到东莞市内各景点打卡,喜迎牛年第一天。
说到市内景点,松山湖自然是众多市民的首选。
图片
松山湖景色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玩,松山湖滨湖景区(松湖烟雨)已实行分时段预约及客流量分级管理,建立应急预警机制。
截至2月12日15时00分,松山湖滨湖景区(松湖烟雨)已到达最大预约量,流量预警一级(红色)响应已经生效。截至2月12日15:00,预约进入景区人数已超2.8万人,松山湖滨湖景区今日已停止预约。
市民感慨“没见过这么人在莞过年”
在市中心广场,可以看到广场里到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一片喜气洋洋,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游玩。
图片
市中心广场的群众
“广场上人山人海,从来没有见过东莞过年时有这么多人!”家住南城的靳先生忍不住发出感慨。
铺好垫子,支起帐篷,绑定吊床……在生态园内,热热闹闹的场景随处可见。
图片
生态园里游玩的市民
过年就要红红火火!在茶山南社古村落,红彤彤的灯笼灯饰挂了起来,茶山年味等系列活动火热上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图片
南社古村落
春节期间,茶山南社明清古村落的祠堂内设置了多个不同主题的文化艺术展览,包括茶山古建筑装饰艺术展、寿文化展、建威将军谢遇奇生平展、南社村史陈列馆、美术作品展览、骨架彩塑展等,一步一景,一祠堂一展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文化艺术展览之旅。此外,在春节期间,南社明清古村落还将一连七天举办粤剧表演、民俗歌曲、瑞狮迎新年、传统美食体验制作、非遗技艺制作等传统民俗节目。据统计,仅大年初一,南社接待游客近4000人。
图片
南社戏台
多景点周边车流量剧增
过个莞味十足的年,这是许多留莞过年的群里的心声。不过,群众纷纷赴各景点打卡,也给景点周边的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据了解,今天南城植物园周边路段车多行驶缓慢,停车位紧张。南城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前往植物园游玩,请搭乘公交交通工具,尽量错峰出行。同样,在南城水濂山森林公园路段,车流量也很大,停车场曾一度不能进车。
图片
景点周边车流量大增
在谢岗镇银屏山路段,今天也因入园车流量增多,行车缓慢。当时,交警对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
据了解,2021年2月11日13时20分许,沿江高速南行54公里处往深圳虎门往长安方向长安出口因地方路车流量大,很多人去滨海湾公园游玩,导致高速主线慢行2公里。
【记者】丘想明
【作者】 丘想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