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人民法院:家书传清风,廉洁记心中

法新融媒讯(文图 /杨华 张雪珂)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

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引导党员干警注重家风建设,倡树廉洁家风,筑牢反腐堤坝,近日,河南省长葛市人民法院开展“一封家书话清廉”活动。全院干警及家属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一封封家书中既有长辈的谆谆教诲,有夫妻间的相互勉励,也有子女的殷殷期盼。

“你的一身正气,是家庭安定幸福的坚实基础;希望你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原则,为正义点燃星星之火。”

“我们是最平凡不过的一对夫妻,在你自觉的遵守廉洁廉政的各项要求时,我也会自觉地履行家庭助廉的职责,全力支持你的工作,家庭是你的支撑。”

“人以廉立,法以廉行。人格之高,形象之伟,莫过于廉洁自律。作为法官,司法廉洁就是家庭之幸!”

“你我都是法律人,一定要守住底线,我们互相提醒、互相监督。”……

每一位干警家属在关心亲人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同时,在廉洁自律上、道德操守上、遵纪守法上,成为亲人的预防“警示牌’”、廉洁“安全带”。小小的一封廉政家书承,寄托了家属对干警浓厚的廉政期许。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家人期望,公正司法,廉洁办案,清白做人,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为法院队伍的纯洁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法制与新闻 法新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