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抗疫小情侣留哈为第二故乡加油

25岁的徐莹和男朋友张宇是在哈尔滨工作的外地人,在抗疫阶段,小情侣二人毅然决然放下工作,主动成为黑龙江省大众社工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开始承担抗疫工作,在今年的春节期间,二人也与其家人沟通,放弃返乡机会,决定在哈过年。
图片
大年初一一早,小情侣两人分别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为各自的家人送去新春的第一份祝福。徐莹家住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疫情来临时,张宇给母亲打电话,表明了自己的打算,“我和妈妈说,过年打算不回家了,自己报名,当了志愿者,觉得工作很有意义,也是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出力。” 徐莹的父亲也在当地做抗疫工作,父母二人虽然在异地,却是想到了一起。
徐莹的男友张宇家住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响应国家号召春节不返乡就地过年,年底奶奶突发脑梗住院了,之前奶奶住院都是我一个人陪护,我真的很焦急。可是我们住的松北区正在抗疫,所以我思考了一下,让姑姑们去陪着奶奶。我继续留在了哈尔滨。”听到徐莹要去做志愿者的消息,张宇毅然决然的也加入了志愿者大军,“春节不返乡,就地过年,降低传播风险。这也许就是抗疫时刻我能做到的最大贡献了。待春回大地,我们再团聚。”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