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大理宾川一女孩大永高速路上拍视频

近日,在云南大理宾川境内,一名女孩为了拍摄艺术视频和美图,竟然带着小伙伴进入高速公路,使用手机拍摄,完全不顾人身安危。
2月2日,大理大丽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民警发现某视频网站上,发布有一名女孩在高速公路上拍摄的短视频和图片动态,视频显示的位置就在大队所管辖的大永高速公路上。这些照片中,不仅有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拍的,甚至还有在道路中间行车道上拍的。
图片
视频中,不少网友发弹幕劝这个女孩:“好危险!”“不能在高速上这么玩”。
民警查阅视频发现,女孩拍摄照片的具体位置就在大永高速公路宾川县力角路段。经过调查发现,该路段附近的白某某疑似照片中的人,民警通过与白某某的母亲联系,得知、证实了白某某就是照片中的人。
经过调查,以及结合视频和图片发现,所幸当时途经的车辆不多,没有引发危险,但白某某发布的视频阅读量已过万。
因为白某某的这段动态播放量比较多,民警担心其他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人效仿这一行为,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民警立即来到白某某的家中,就行人上高速公路这一危害,对白某某进行了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
民警找到了16周岁的白某某,在其父母的陪同下,民警对她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找到了和她一起进入高速公路的14岁女孩白某,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法律规定,行人是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在涉及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结果都是非常惨烈,呼吁大家,一定要遵守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行走。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道路,供机动车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严禁进入,为了预防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引发危险,带来事故伤害,请自觉遵守。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注意看好和教育孩子,切莫因为贪玩而进入高速公路。
来源 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大丽高速公路交警大队
责编 王利绚
校对 郭毅
编审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