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秋溪镇:防疫顺口溜入耳入脑更入心

“要出门,戴口罩,为人为己心中安;

勤洗手,有方法,内外夹弓大立腕;

要通风,莫受寒,多多锻炼保健康;

相信党,不会错,疫情防控有把握….”

临近春节,人员的流动与聚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近日,抚州市临川区秋溪镇推出了方言版防疫顺口溜,以接地气、贴民心、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了乡亲们的防护意识,让防疫宣传家喻户晓,绷紧乡村疫情防控这根弦。

秋溪镇被誉为“建筑之乡",上海等重点地区从业建筑的返乡人员数量庞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强化疫情防控,秋溪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千部包组联防制度,“地毯式”排查返乡人员,摸清情况,做好登记,回访动态,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同时,认真做好辖区环境卫生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实现及时收集、立地清理、快速转运、分类处置、重点消杀,坚决防止因生活垃圾清理处置不及时而造成危害。

秋溪镇通过突出治理“脏、乱、堵、积”问题,使全镇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确保全镇人民度过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甘紫薇)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