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孩子,等妈妈打败病毒就回家陪你”

图片
全文共2606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30秒
过去的一年,大家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新的一年,孩子们也都长大了,作为父母,是否有好好的陪伴孩子,又是否有想对孩子说的话?
过去的一年孩子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图片
哈尔滨市民 赵延龙:我发现孩子突然间长大了,他知道关心人了,他知道你回家以后说爸爸您辛苦了,真的很让我感动这句话。
图片
哈尔滨市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马分队 内勤 车朦朦
我觉得他也变得坚强勇敢了,因为有时候我们不回家,我们家里人就视频,然后他会跟家里的人说,妈妈爸爸都在打败病毒,现在我在家都可勇敢了,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不找妈妈了,我不害怕了,是这样的。
图片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香坊分公司 杜海燕
我发现孩子现在自理能力特别强,就是不像上学的时候,上学的时候是按点起来上课,现在虽然在家,孩子也是每天早上起来自己晨读、自己学习、写作业,把每天都计划的特别好。
图片
哈尔滨市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马分队 分队长 谢飞
这一年都没怎么在家陪过孩子,唯一看到他就是长高了,说句实话真的挺心酸的。
牛年对孩子有什么样的期许?
图片
哈尔滨市民 孙悦
希望我的儿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然后每一天都可以开心快乐,然后希望他可以做事一定要自律。
图片
哈尔滨市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马分队 内勤 车朦朦
妈妈打败病毒之后就能回家陪你了,就跟他说这些,但是他小,他就说妈妈我也需要你保护啊,我希望你早点儿回来,每当他说这个的时候,其实我挺哽咽的,我就希望他长大以后能做个坚强的人。
牛年有什么话想对孩子说?
图片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香坊分公司 杜海燕
作为母亲亏欠孩子很多,平时真的陪他的时间太少了。
图片
哈尔滨市民 赵延龙
真的我就感觉挺亏欠孩子的,天天早出晚归的,有的时候孩子在睡觉我就出门了,等孩子睡着了我才下班,我希望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我的影子,有我的陪伴吧。
哈尔滨市民 孙悦
虽然妈妈有的时候对你很严厉,但是都是很爱你的,就希望你各方面都可以很优秀,所以有的时候会说你,希望你不要怪妈妈。
图片
哈尔滨市民 汪淑春
虽然平时妈妈比较严厉,然后脾气也比较急躁,但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做妈妈,希望我们两个能够一起成长,每天互相监督互相督促,我们能越来越好。
哈尔滨市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马分队 分队长 谢飞
爸爸对不起你,爸爸没有陪伴你成长,所以说内心非常的愧疚,等有一天爸爸放下工作的时候会好好的陪伴你。
今年,也有很多人选择在外地就地过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年味不能淡,对家人的问候和祝福不能少,过去的一年,他们的工作生活怎么样,新的一年,又有什么期待和祝福想要分享,身在他乡遥望龙江,你的祝福夜航传递,一起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吕丹雅 家乡湖南常德 在哈尔滨过年】
我是湖南常德人,今年留在哈尔滨过年。
【田康康 家乡山东平度 哈尔滨】
我是山东平度的,今年在哈尔滨过年。
【徐子慧 家乡吉林延边 在双鸭山过年】
我是吉林延边人,今年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红兴隆过年,我的家乡有最好吃的延吉大冷面。2020我最高兴的事就是完成了儿时的梦想,穿上了警服,正式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
【高宇航 家乡哈尔滨 在甘肃兰州过年】
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大家过年好,我是咱地地道道的哈尔滨人。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西所 民警 张妍 付月】
今年过年我们都在哈尔滨过年。
【沈扬 家乡辽宁辽阳 在哈尔滨过年】
我是辽阳的,今年在哈尔滨过年。
【宫严 黑龙江富锦 在哈尔滨过年】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富锦市,今年我留在哈尔滨过年,如果说回家过年是亲情,那今年不回家过年就是在守护亲情。
【武警佳木斯支队扶远中队 战士 安东红】
2020年最大的遗憾是又没给爸妈做一次年夜饭。希望爸爸少喝一点酒,妈妈多注意身体健康。
【李艳杰 家乡内蒙古赤峰 在北京过年】
2020年我最开心的事就是我在北京买了一个小房子,2021年初交付完毕,目前正在着手装修的事儿,在这里想对爸爸妈妈说不用担心,我一切都可以应付,放心吧。
【刘岩 家乡铁力 在北京过年】
我想对奶奶说,奶奶我好想你啊,我很牵挂您,希望您能够注意身体,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想跟我爸妈说,老爸老妈爱你们,跟我大侄子说,姑姑很想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张楠 家乡哈尔滨 在齐齐哈尔过年】
新的一年里我最想对家里的她说一句话,2020年你辛苦了。
【程煊淇 家乡黑龙江绥化 在哈尔滨过年】
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对祖国说,请放心,我一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站好每一班岗,为当事人提供公正的法律服务,作为一个女儿,我想对家乡的父母说,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相隔再远心中有爱便是团圆。
【尚金龙 家乡内蒙古 在牡丹江过年】
在这里我想对我最爱的人说,感谢理解我的繁忙,感谢理解公安工作。
【吕丹雅 家乡湖南常德 在哈尔滨过年】
在这里祝各位同事以及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王琪越 家乡大兴安岭 在哈尔滨过年 】
我祝愿全国各地的高考生都能够金榜题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高宇航 家乡哈尔滨 在甘肃兰州过年】
祝愿各位家乡父老,我的亲朋好友们都能过一个平安喜乐幸福年,祝愿家乡越来越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傲立东方。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民警 刘明欢】
新春他乡亦故乡,祝亲人同事佳节快乐健康幸福。
【马驰 家乡哈尔滨 在广东深圳过年】
2020年最难过的事情就是没有照顾好自己项目组的一些小伙伴,感觉还有一些遗憾,2021年辛丑牛年希望父老乡亲都能够平安喜乐,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够开开心心,健康。
【李阳 家乡齐齐哈尔 在哈尔滨过年】
虽然不在父母身边,但也希望他们在家能够保重身体,健健康康,不要过分担心我,我会在这边照顾好自己,在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孙伟东 家乡吉林长春 在黑龙江鹤北过年】
我祝愿广大干警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沈扬 家乡辽阳 在哈尔滨过年】
新年新期望,他乡亦故乡,今年过年不回家,守得平安再团圆,新年留在哈尔滨依然可以开开心心过大年。
【伊春市交警支队宣传科 民警 关山月】
伊春交警诚挚祝愿异乡的父老乡亲们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郭洋洋、赵艺博 家乡林甸 在哈尔滨过年
唱一首歌给姥爷姥姥吧,新年好啊,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
【黑龙江省援疆干部人才】
向父老乡亲拜年,祝大家牛年大吉、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
今年春节我在岗上过年,祝大家新春吉祥、身体健康,祝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重点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版权归新闻夜航所有,如需引用请联系我们
图片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记 者:潘文静、梁 辉
编 辑:王 莹
主 编:黄夏博、宋云鹏
审 核:刘 兵
统 筹:董 姝、张海涛
监 制:王 成
喜欢就分享点加在看文章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