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新早读!天津这些人燃放烟花爆竹被罚了

【今日天气】

微风

4到10℃

【限行尾号】

不限行

---天津第一个牛宝宝诞生

2月12日零点零分,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的手术室里传来响亮的婴儿啼哭声,一个五斤二两的“牛宝宝”,用她稚嫩的哭声向世界宣布:“我来了!”。

---春节首日!3.27亿元!

全市百货、购物中心、超市等200家重点企业监测,2021年春节首日,实现销售3.27亿元,同比增长7.2%,恢复至2019年的91%。

---最新!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11日18时至12日18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7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5例;治愈出院144例,病亡3例。

2月11日18时至12日18时,我市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0例(中国籍178例、菲律宾籍8例、美国籍3例、乌克兰籍3例、法国籍2例、委内瑞拉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波兰籍1例),治愈出院186例,在院14例(其中轻型5例,普通型9例)。

我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141例(境外输入136例),其中,尚在医学观察12例(均为境外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08例、转为确诊病例21例。

第14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国籍。该患者自几内亚经巴黎转乘航班(CA934),于2月11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4℃,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转送至津南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月12日海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经市专家组讨论,第19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符合出院标准,于昨日从海河医院出院,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第135例无症状感染者于昨日从海河医院出院,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截至目前,全市无现存疑似病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0889人,尚有28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天津有人燃放烟花被罚

近日,天津北辰分局青光派出所接网友举报,有人违禁燃放烟花爆竹并发布到短视频平台。最终民警找到当事人并处罚。

蓟州也有人被处理了

2021年2月10日晚19时许,蓟州州河湾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有人在州河湾北园某居民楼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经公安蓟州分局州河湾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将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赵某某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1年2月10日晚,宗某在官庄镇玉石庄村某农家院外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公安蓟州分局官庄派出所依法查获,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第八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对宗某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1年2月11日8时许,赵某在尤古庄镇兴华村自家门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公安蓟州分局尤古庄派出所依法查获。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第八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对赵某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1年2月11日10时许,别山派出所民警在别山大市场巡逻时,将在市场内非法贩卖烟花爆竹的赵某某当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1年2月11日,下仓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下仓镇桥头庄村郝某某家中储存烟花爆竹8箱。随后,民警将郝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1年2月11日,文安街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蓟州区山倾城小区有人储存烟花爆竹。经文安街派出所民警对山倾城小区某副食店门口一集装箱仓库进行检查,发现集装箱内存放13箱烟花爆竹,系副食店主闫某某储存。随后,民警依法将闫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1年2月11日12时许,王某在蓟州区下营镇团山子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公安蓟州分局下营派出所依法查获。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第八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对王某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1年2月11日12时许,张某在蓟州区下营镇团山子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公安蓟州分局下营派出所依法查获。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第八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对张某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1年2月11日12时许,狄某在蓟州区洇溜镇洇溜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公安蓟州分局洇溜派出所依法查获。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第八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对狄某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牛年只有354天

农历辛丑牛年没有闰月,是一个平年,全年只有354天。中国农历是根据月相的变化周期来确定日期和月份,根据二十四节气来确定一年的长度。

由于12个农历月的天数不够二十四节气的年长,13个月又超过了,故而采用适时增加闰月的办法来调节。有闰月的年份称为农历闰年,包含13个农历月,一年有383天至385天,而没有闰月的年份则称为农历平年,包含12个农历月,一年有353天至355天。农历辛丑年从2021年2月12日开始,到2022年1月31日结束,是一个平年,共354天。而已经结束的农历庚子年则是一个闰年,有个“闰四月”,全年共有384天。

---天龙山石窟流失佛首回归祖国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经过曲折艰苦的追索,流失海外近一个世纪的天龙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已于2020年12月12日回归祖国怀抱。这是近百年来第一件从日本回到祖国的天龙山石窟流失佛雕,也是2020年回归祖国的第100件流失文物。大年初一至3月14日,它将亮相北京鲁迅博物馆“咸同斯福——天龙山石窟国宝回归暨数字复原特展”。之后,按照流失文物回归原属地的国际共识,在具备安全条件前提下,佛首将会回到天龙山石窟,在太原市天龙山石窟博物馆收藏展示。

---中国姓氏中的“大熊猫”!湖南这个村大部分人都姓叫

“我们都姓叫!我叫叫海涛,我叫叫雨轩”…“叫”姓主要分布于湖南攸县菜坪村。村民叫东辉称,因姓氏稀有,在外面很容易被记住。村里老人称,《叫氏五修族谱》中记载叫氏“始祖”仲康生于明洪武十二年,后逃难改姓叫,立籍攸地”。

---真棒!仨小孩除夕捡到6万现金如数奉还

除夕夜,陕西咸阳3个孩子在地下车库玩耍时,突然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随后将包上交保安室。保安人员打开包后,发现里面居然装有6万元。经在业主群发布失物认领后,如数奉还于失主。失主称,这笔钱是给工人付工资的,多亏了这三个孩子。

---农村大妈用玉米辣椒拼三牛奔小康 ,向全国人民表达新春祝福

2月10日,江西上饶。婺源四位农村大妈用玉米、黑豆、辣椒等多种农作物花费一天时间拼出了一幅特别的“三牛奔小康”庆祝春节,向全国人民表达新春的祝福。

---海归女馋车厘子多次偷快递被拘

北京顺义疫情期间,快递都放在小区门口的货架上。居民张先生快递了一盒车厘子,没想到却被人拿走了。2021年2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空港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女子并锁定了该女子所住的单元。经过调查,民警在刘某家中又发现了4件,不属于刘某的快递配送单。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初步核破案件5起,涉案金额700余元。

---哈尔滨三个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1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2021年2月12日12时起,将利民开发区裕强街道、利业街道,呼兰区呼兰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

---男篮亚预赛延期

北京时间2月12日,@中国篮球之队 确认男篮亚预赛延期 ,球队将即日起进行休整。中国篮协将与国际篮联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冠军数量超过输球场次!弗里克平均11场比赛获得1个冠军

北京时间2月12日,拜仁慕尼黑在世俱杯决赛中1-0战胜墨西哥老虎大学,获得世俱杯冠军,成就六冠王伟业。此役过后,拜仁教练弗里克成为继瓜迪奥拉之后,第二位带领拜仁收获六冠王荣誉的冠军教练。

弗里克自2019年11月执教拜仁以来,共带队完成68场比赛,战绩为58胜5平5负,打进205粒进球。收获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在弗里克执教期间,拜仁仅有过5场失利,拜仁的冠军数量居然超过输球场次。据统计,在弗里克执教期间,平均每11场比赛弗里克就能为拜仁带来一座冠军奖杯。

---东京奥组委主席辞职 因其发言蔑视女性

昨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辞职。森喜朗蔑视女性的发言在日本国内外引发反对,虽然他之后收回发言并道歉,但仍然抗议不断。今日东京奥组委理事会的联席恳谈会上,他正式辞职。森喜朗近日在日本奥委会临时评议员会上称“有众多女性加入的理事会很费时间”。

---莱万获世俱杯最佳球员

北京时间2月12日,世俱杯决赛,拜仁慕尼黑1-0击败墨西哥老虎队夺冠。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前锋莱万多夫斯基送出了制胜助攻,帮助球队捧杯。半决赛包揽2个进球,决赛送出制胜助攻,莱万参与了球队在本届赛事中的全部进球,获得世俱杯赛事最佳球员!除此之外,莱万还力压吉尼亚克和基米希赢得世俱杯金球奖。

---奥地利要求去理发店必须提供新冠阴性证明 检测中心排起长队

周一,奥地利放松封锁措施,理发店被允许重新开始营业。但店内每10平方米每次只能安排一个顾客,且顾客必须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理发。奥地利的病毒检测中心因此大排长队。然而,宠物美容店却没有这个要求。宠物美容店老板表示,有些人“活得还没他们的狗精致。”

---德国试点给无家可归者使用的木制睡眠舱

近日,位于德国南部城市乌尔姆的6家公司联合设计开发了一种名为“乌尔姆巢”的木制睡眠舱。这个睡眠舱由光伏供能,内部可容纳一人,会在夜晚或气温降至零下时自动打开。无家可归者可以在需要时进舱休息,抵御寒冷和外在风险。目前,这个项目仍处于试点阶段,还没有大规模量产计划。

---美国得州发生多车连环相撞事故 已造成6人死亡,65人受伤

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一高速公路11日清晨发生多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据最新消息,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65人受伤,约有100辆汽车卷入事故,很多人被困在车里。从航拍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很多车辆损毁严重,警方初步判断,当地气温骤降以及清晨的冻雨导致道路结冰,引发连环相撞事故。

---新冠康复!世界第二长寿老人喜迎117岁生日

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法国老人安德烈修女(露西尔·朗东)近日顺利康复,2月11日迎来自己的117岁生日。她是世界第二长寿老人,年龄仅次于今年1月2日度过118岁生日的日本老人田中力子。安德烈修女住在法国南部城市土伦的一家养老院。养老院住有88名老人,其中8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安德烈修女顺利康复,令许多人备受鼓舞。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