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南国桃园禁止外来车辆进入,观音寺不对外开放!街坊可前往博爱湖等其他景区游玩

各位街坊扩散周知!
春节期间南国桃园采取限流措施
同时,南国桃园观音寺不对外开放!
有计划到南国桃园游玩的市民
错峰出行前往其他景区游玩
观音寺春节期间不对外开放
据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决定,2月10日至2月26日,全省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其中,就包含南国桃园观音寺,春节期间同样不对外开放,各位有意前往的市民,可以考虑附近的景点游玩。
图片
南国桃园观音寺关停的通知
南国桃园实施限流
禁止社会车辆进入
据南国桃园管理处消息,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南国桃园采取限流措施,并对园区及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西门、北门、东门均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园区。住户、商户、酒店住客(凭入住证明)、工作车的车辆凭证建议从西门出入。市民前往南国桃园游玩需留意限流信息,并按指引在周边停车后步行入园。实行限流措施期间,园内平顶岗等所有山岗将实施封闭,禁止进入
据悉,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11点左右,南国桃园游客已基本达到峰值,园区一度实施限流。周边道路也出现拥堵,不少街坊都转往博爱湖、孝德湖等景点游玩。
图片
2月12日中午,南国桃园已挂起了限流公告牌
图片
南国桃园路段一度拥堵,工作人员劝导过往车辆和人员不要逗留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进入南国桃园需按照防疫要求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谢绝进入,并按防疫要求处置。
博爱湖等地美不胜收
市民可前往其他景区游玩
各位街坊出发前,记得实时了解周边路况及管制信息。当然,如果你也遇上交通管制、分时段限流等防疫管制措施。这个时候,不妨另辟蹊径,转而前往狮山这些游玩好去处,开启一段同样精彩的旅程:
●博爱湖
作为狮山城市客厅的博爱湖,鸟语花香,将森系与繁华完美融合,打造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诗意栖居。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博爱湖更是亮起了唯美灯光秀。万千灯光亮起,恍若满天星海坠入凡尘,如梦如幻;星光风车与奇幻灯饰、七彩桥梁、璀璨许愿树等相互点缀映衬,亮灯面积达约6600平方米,一片喜气洋洋!
●佛山植物园
位于狮山的佛山植物园是华南地区数一数二的茶花基地,这里包含了全世界80%的茶花、超1350个品种。现今,佛山植物园内的多亩茶花正盛放,进入最佳赏花季。
图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佛山植物园也已实施限流措施,实行预约入园,日接待量不超过7500人,额满即止,市民可进入“fszwy”小程序进行预约。
●莲塘玫瑰花海
在北江大堤边,火车穿过之处,藏着一大片玫瑰花田,上万株玫瑰惊艳绽放,婀娜多姿。花苞尽情绽放,香气四溢;走进花田中拍照,人比花娇!
图片
图片
不过要注意的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11日至2月26日每日上午9:00-下午18:00,北江大堤(小塘段)岗坳防汛站至狮岭张家村牌坊路段区域实施车辆禁行,请赏花游玩群众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停放车辆和配合现场防疫检测,过往车辆注意提前绕行。
同时,前往游玩的市民,请务必要与列车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人身安全,切勿随意穿越火车铁轨!!!
此外,各位市民朋友还可以导航至吴屋玫瑰花田展开玫瑰之约;或者导航至象岭千亩红萝卜田,在西南河堤骑个单车;或者去汀圃村挖宝大名鼎鼎的官窑马蹄……体味狮山美丽乡村的别样风情!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
不管是去哪里游玩
记得要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过个平安快乐年!
来源:佛山新闻网、南国桃园管理处、南海旅游
编辑:佛山新闻网林燊
审核:麦思颖、潘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