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南市长选举,民进党内战已开打

[新闻页-台海网]

2022台南市长选举,民进党内疑已提前开打,多位台南绿营“立委”指出,二○一八初选落败的“立委”陈亭妃已蠢蠢欲动,甚至开始跨选区服务,动作非常积极。

现任市长黄伟哲去年频传失言风波,令民进党内派系“正国会”蠢蠢欲动,派系代表陈亭妃近来动作积极,似有意再度挑战市长初选。有台南“立委”笑说,就算黄伟哲毫无争议,“正国会”也会蠢蠢欲动,而陈亭妃早就已大动作在台南街头发放面纸等宣传品,向市民细数过往政绩。

据了解,陈亭妃虽在二○一八年市长党内初选落败,但后援会组织没有停摆,她也积极跨区服务、协助争取经费。有台南市“立委”委婉地说,跨区服务所在多有,但通常都会先打招呼,“她都不打招呼,让大家都很尴尬”。

有“绿委”认为陈亭妃这样跨区服务有点冒犯,批评她跨区服务做得好不好,该区“立委”都会有事,选民也会感到困惑,显然对陈亭妃颇有怨言。

据悉,台南的民进党派系分明,预料新系和非新系两边将于二○二二市长初选中再度角力。有台南“立委”分析,现行基本盘已是绿大于蓝,尤其国民党未能在地方栽培出明星级人物,至今都看不出人选是谁,党内市长初选对于有意竞争的人来说,不是期中考,是期末考。

该“立委”并指出,陈亭妃与现任无党籍议长郭信良结为政治同盟,已然在牵制黄伟哲,虽不能说是政治实力最强,却是动作最大的一方。

有地方人士明言陈亭妃向来都很积极,变化不大,倒是郭信良从副议长升任议长,能动用的资源与影响力而提升,形成市议会与市府两边的对抗,显得比过去更有火花。

对于跨区服务的批评,陈亭妃则说,她二○一八竞选过市长初选,支持者很热情,后援会遍布台南市,一直没散,犹如大家庭一样,有服务案件都会找上她,而她跨区服务与初选无关,是她一直以来对选民的热心。

至于是否要挑战黄伟哲,陈亭妃表示,政治局势瞬息万变,任何决定、规划都说不准,下一步在哪里还不知道,只能一步一脚印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