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施政满意度高居榜首,台湾学者看出一种现象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最新县市长满意度民调指出,中国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的满意度居冠,第2名为花莲县长徐榛蔚,嘉义市长黄敏惠和桃园市长郑文灿两人并列第3。

对此,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实践大学副校长江岷钦日前在政论节目上直言,“‘侯友宜现象’说明了政治人物在什么角色就做好那个角色,当市长就扮演好市长的角色!”

据TVBS电视台8日公布全台县市长二周年满意度民调,侯友宜满意度高达77%,排名第一。对此,江岷钦日前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直言,“此刻是‘友宜万岁’,因为他比较少有意识形态,也因公职关系横跨蓝绿,外界很难给他贴标签,加上他对于许多政治议题都不感兴趣,专注于市政,市民也普遍认可他的风格。”

江岷钦进一步提到,台湾政治问题是众人不扫门前雪,专管他人瓦上霜,所以产生很多“不分区议员”,但对于侯友宜而言,他守住自己、培本固元,这不就是市长应该做的本分吗?一个守本分的市长,大家自然都给他很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