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与年味活动温暖群众回家路

南方网讯 “恭喜你小朋友,你答对了!这是送给你的泡泡机!”2月12日,大年初一的梅河高速蓝口服务区一派热闹景象。服务区里除了疫情防控、厕所革命等日常业务以外,还增设了ETC安装、写福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答题、垃圾分类投壶游戏等活动,为广大旅客的出行增添了一丝别样的趣味。

此外,梅河高速路政员在小朋友们答完题后以案说法,科普了寒假安全出行须知和出行期间的安全防范常识。“我懂了,爸爸,你以后可不能开着车打电话了,我来监督你!”一位小朋友扭头朝着自己的爸爸说。通过一条条精心设计的问题,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讨论在高速道路上的安全知识,让他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

另一边的活动现场,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桌面。梅河高速的员工子女正在挥毫洒墨,写了许多福字和吉祥条幅。小朋友将一幅幅描绘美好生活的条幅,一张张寄托着对幸福生活向往的福字分给了大家。

“太暖心了,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也有这么有趣的活动和周到的服务。”司机李尧熠说。现场的志愿者们还给参与游戏、驻足围观的司乘人员送去了暖暖的热姜枣茶,在便民服务岗还备好了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摆放好紧急药箱、创可贴、防晕车药等应急药品,全员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不断引导司乘做好科学防护。

南方日报记者 黄思华 通讯员 黄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