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打卡 成都蒲江的万亩樱桃花提前盛放啦!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秦怡
樱桃花万树,春来也灼灼。
2月13日,正值大年初二,位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的蒲江县樱桃山景区万亩樱桃花齐齐怒放,漫山遍野雪白一片,洋溢着春的喜悦。
此时樱桃山被装点得分外妖娆,远远望去,漫山的花儿,汇集成白色的海洋,萦绕着错落有致的村舍,带着浓浓的水墨意境,清新纯净,烂漫而不张扬。
图片
走近了,才知道樱桃花原来可以开得如此绚烂至极,雪白轻盈花儿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道路两侧触目都是白雪皑皑。
熙暖的阳光下,洁白的花儿层层舒展,一场汹涌的花潮,从山脚的余家碥到山腰的樱桃广场,直至樱桃山顶铺天盖地的涌来,层层叠叠的花影环抱着青山,谱写出早春时节悦耳的旋律。
图片
正值春节假期,蒲江樱桃山景区,2.5万亩樱桃树的花朵相继绽放,花期只有半个月,要看花的朋友可要赶早了。
图片
赏花之余,去樱桃山沿着绿道骑行、徒步也是不错的选择。美食搭配美景,樱桃山景区的20余家特色民宿、农家乐都在营业,玩乐过后,记得去打卡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