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特色反季节野菜乌龙头上市 备受青睐

图片
新春大吉
SPRING
春节前夕,和政县特色反季节野菜乌龙头上市,立春过后的第一抹绿色与大家见面啦!
图片
据了解,和政县采用最新的培育技术,种植乌龙头2万株,预计能产鲜菜700斤左右,产值达3.5万元。
图片
和政县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地带,高寒阴湿,适宜乌龙头、蕨菜等山野菜的生长。乌龙头,又名木龙头,属五加科,落叶灌木乔木。此次反季节乌龙头由和政县归园田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临夏县悠原山珍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培育,由和政县乌新元家庭农场提供温室大棚和人工,三个主体联合发挥各自优势,降低了单体种植风险,促进了乌龙头产业化发展。
图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坐落在和政县新庄乡关滩沟村的和政县归园田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5月,现已形成种子采集处理、育苗、种苗出售、春季乌龙头鲜菜、冬季反季节鲜菜培育、技术输出与服务等集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合作社。
图片
图片
过年必备,口感清新,菜色艳丽……快来一场舌尖上的踏青,品尝新春的第一口乌龙头吧!
图片
和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卢婷 张志强
编辑:马芳玲 王 珂
责编:孔令定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