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海南5市县多人被处罚!

严厉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海口秀英开出多张罚单
假期不打烊,管控不松劲。2月12日正月初一,海口市秀英区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开出多张罚单,进一步巩固提升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成果。
图片
2月12日0时许,男子郑某在秀英区长流镇博生村一民宅门前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被长流派出所民警传唤到公安机关。长流派出所根据《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给予郑某罚款500元的处罚。2月12日零时许,刘某在秀英区南北通物流城内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被长流派出所民警传唤到公安机关。长流派出所根据《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对刘某做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图片
2月12日1时许,男子徐某在秀英区椰海大道华森搅拌站门口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西秀派出所民警将违法嫌疑人徐某带回派出所。经调查,徐某对其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事实供认不讳。西秀派出所根据《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给予徐某罚款300元的处罚。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秀英区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认真落实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守住环境保护底线,并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使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成为市民自觉行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有效落实,共同呵护好椰城的碧海蓝天。
除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三亚22人被罚款!
2月1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2月11日0时至12日2时,三亚警方查处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59起,以劝导、批评教育为主,罚款22人,警告37人,劝阻教育59人。
据介绍,三亚警方将在此后执法过程中,坚持“越往后越严”的整治理念,加大处罚力度,坚决依法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相关规定,选择安全环保方式过节。
处罚14人!万宁警方严控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春节期间,万宁警方严格执行市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2月11日,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4起,行政处罚14人。
图片
1月15日,《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发布,明确规定在全市部分地区和全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区域常态性、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确保市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落实到位,万宁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和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并从大年三十日起,对辖区禁放区域进行全方位、全时空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图片
2月11日,万宁警方对14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分别处以行政罚款200元,其中城北派出所处罚2人,长丰派出所处罚4人,北坡派出所处罚3人,东兴派出所处罚2人,乌场海岸派出所处罚2人,礼纪海岸派出所处罚1人。
万宁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禁止燃放区域内不燃放烟花爆竹,鼓励在禁放区域外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做到文明过节、平安过年。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举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经核实,查扣金额超过3000元,对举报者奖励3000元。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电话:110,12345。
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东方4名市民被处罚!
2月11日至12日,东方警方查处4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 ,4名市民分别被处以500元罚款。
图片
钟某玲于2月12日00时许,在东方市八所镇福耀村自家私宅内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钟某玲对其燃放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之规定,东方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钟某玲处以500元罚款。
图片
王某秀于2月11日23时许,在东方市八所镇福耀村自家私宅内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王某秀对其燃放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之规定,东方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王某秀处以500元罚款。
图片
张某妹于2月12日00时许,在东方市八所镇滨海北路M2酒吧旁烤肉店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张某妹对其燃放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管理规定东方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妹处以500元罚款的处罚。
林某英于2月11日23时许在八所镇岛西路北五巷18-20私宅院子内查处林某英燃放爆竹违法行为。东方公安机关依法予以罚款500元处罚。
农历牛年第一案!工地上燃放烟花爆竹,琼中一男子被处罚
2021年2月12日10时许,在琼中县百花廊桥附近零星响起了鞭炮声,正在检查春节值班备勤工作的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王伟章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值班副局长黎昌茂带队进行严查。
图片
接到指令后,黎昌茂亲自带领巡控组和县城派出所在周边进行巡查。在走访中发现老检察院对面海南四建工地内有鞭炮纸屑。在走访调查中,巡特警大队特警队员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经突审,该男子对其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经调查,在海南四建工地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男子为林某宇(男,31岁,琼中县人),于2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老检察院对面海南四建工地违规燃放了烟花爆竹。
图片
针对违法行为人林某宇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琼中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
另据了解,林某宇成为琼中县公安局在农历牛年作出行政处罚的第一人。
商报全媒体 椰网/海拔资讯APP记者 谢佳宁 王辉 王春棠 吴平
编辑:谢庆培
审核:吴彦莹
监制:张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