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的春节更诱人

按照常德本地的习俗,春节的首次出行一定要选福地,寓意一年的福气满满,红红火火。那么,牛年春节出游的第一站,最值得选择的应该是刚刚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牛气冲天的桃花源旅游景区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桃花源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零疑似、零感染、零输入”守住了一方平安。

作为国内硬件设施和服务配套都名列前茅的旅游景区,桃花源春节开门迎客,带大家解锁的绝对是不一样的民俗年。

从大年初一隆重启幕,景区国潮百艺百花齐放,传统民俗乐器奏响新春号角,现代歌舞表演舞动新春福音,还有炫酷的钢丝棉烟花,让你感受最传统、最正宗的年味。热闹喜庆的婚嫁巡游,感受热闹的中国传统婚嫁仪式,抢个绣球做一回桃花源“女婿”,或坐一坐喜庆的迎亲花轿,怕是要走一年的桃花运吧?

在沅澧大地,最神秘的傩舞与古老的祭祀有关。在秦谷开启一场震撼人心的祭祀仪式,祈祷四季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收获多多。敲锣打鼓辞旧岁,财神送财又送福。既然是民俗年,最讨喜、最接地气的肯定是接福气收红包了。景区内,巧遇“福禄寿喜财”五大福人是福气,在桃川书院写福、水府阁祝福、桃川宫祈福以及桃花观摸福也是福气,集齐福运,是不是也讨了大大的新春好彩头呢?

若你想做一回安静的乖妹子,不妨花点时间在六艺坊学一学正宗的桃源刺绣。桃源刺绣是中国特色刺绣,具有鲜明的民间工艺美术的美学特征,反映了当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智慧与生命哲学。亲手绣出独属于自己的福字,摆放在家中,或送给所爱的人,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桃花源年货土特产你吃过几种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桃花源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制作。欢乐打年粑,用的是当地的好糯米,是密密实实地擂出甜蜜细腻的味。磨黄豆、打豆腐、喝豆腐脑、熏豆腐干子,闻着清香四溢,品着入口嫩滑,喜做年豆腐这样的欢喜你也可以拥有。当然,还有甜蜜十足的农家米泡糖,也是桃花源浓浓年味不可或缺的味道之一,大人孩子都喜欢。

说起美食,桃花源可从不露怯。春节期间,桃花源的美食街开启。香味扑鼻的烤冷面、烤面筋,让人垂涎欲滴的鸡蛋灌饼、蒿子粑粑……这里齐聚了各地方特色美食,一定让您大饱口福。重头戏当然是代表家人团聚的“团圆宴”了。桃花源景区酒店、民宿推出了可提前预定专属团圆饭或定制餐,让你和家人一起共庆新春。食材均是采用当地农家自制的腊味时蔬,用最地道的烹饪方式烹制的年味美食。火炉架起的钵子菜,点燃的是新一年的红红火火。桃花源里的好生活肯定不止是一天的行程,与家人相聚的悠闲时光,可以在浓浓的年味中拉长。桃花源的酒店与民宿都还不错,一定记得提前订哦。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一审:赵音州 二审:张杨 终审: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