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赏梅好时期,请签收这份《温州赏梅地指南》~

温州新添一“冬春限定”美景!散布在温州各地的梅花,悄悄地开上了枝头,隔着口罩都能闻到沁人心脾的香。这份《温州赏梅地指南》,请收藏~

市区

杨府山公园

杨府山公园的梅花集中种植在沿山而建的长廊两侧,这条长长的“梅影长廊”,已成天的树粗略一数有近100棵,有宫粉梅、红梅、蜡梅、绿萼梅等多个品种可供观赏。

梅花树上还挂有各种品种的介绍牌子,这样,前去欣赏的你也不用担心叫不出梅花的名字了。

景山公园

陈明铭 摄

近日,景山公园内的梅花开放了,盛开的梅花争相斗艳,阵阵幽香扑鼻而来,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公园观赏拍照。

三垟湿地五福源

三垟湿地的梅花丛不止一处

小布在这里寻到了好几处赏花点

一起来感受寻梅的喜悦吧~

梅影坡

梅影坡处的梅花面积较大,梅林盛开之时,有深红、有淡粉、有纯白,一束束挂满枝头,与绿植相互映衬,便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重瓣的宫粉梅,层叠交错,一整棵树若是开满更是梦幻绮丽。

碧玉楼

碧玉楼的几棵梅花树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搭配古建筑,平添几分古风,素雅之极!怪不得很多游客来此打卡拍照。

丽花亭

丽花亭一带的梅花非常安静雅致。零星的桃粉色花朵仙气十足,大部分还在含羞地藏在枝头等待游人来唤醒。

榕树园

这块赏花点比较隐蔽,在大榕树旁的小桥边上。虽然只有几株梅花树,但树梢已挂满了红彤彤的花骨朵,一簇簇、一团团,本是孤寒的梅花竟然多了几分热闹的气息。

三可园

这几株梅花栽种在河边,形成了绝佳观景台。远处有石桥、有古亭,时不时还会看到画舫船驶过,转头欣赏到夕阳照耀下的梅花,此刻只愿长站梅花树下,静观云卷云舒。

仙岩景区梅雨潭

此处的梅花开得正盛,如伊人之姿在景区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醉了驻足的游客。盛开的梅花如美人之俏丽,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媚,倾城一笑,美艳四方。

乐清市

雁荡山灵峰景区

李家尊 摄

灵峰景区入口旁的腊梅现在正值最佳观赏期。这里设有花间栈道、同心亭、比翼廊、亲水平台。

置身花海,找好角度后,无论拍景还是拍人都很好看。

梅溪村梅园

梁琳 摄

每年1月末2月初,梅溪村全村的梅花都争相盛开,尤其是王十朋纪念馆后面的梅园。

陈霜 摄

此处梅园共植有一千余株梅花,其品种多达104个,园内还建有王十朋爱国诗词书碑长廊和梅花诗碑共千余座,有着浓浓的文化底蕴。

城南街道清和公园梅林

胡桂兰 摄

清和公园的梅林最近已经开放,朵朵梅花缀枝头,正是赏梅好时间!这里是乐清市区面积最大的一片梅林,占地有150亩,如今有近700株梅花,颇具规模。这片梅花林有朱砂梅、绿萼、腊梅等多种梅花品种,值得市民游客前去一赏。

虹桥镇溪西村梅林

梁琳 摄

在白龙山溪西村这侧入口上行没多久的山坡上,盛开着一整片梅林,这片梅林有上百株梅树。该梅林位于上山途中第二处亭子再前行一点就可看到,从山脚到梅林大概只需走十分钟。

白石街道凤凰山梅林

凤凰山位于白石街道西南两公里的凤凰村,从山脚下行至梅林并不很远,大约20分钟就可到达梅林,景区内有指示牌指引游客前往赏梅。这片梅林种植面积约达3000平方米,沿路行来两旁皆有梅树。

乐成街道上敖村丹霞山生态观光园

上敖村位于乐成城北山区入口处,白云尖山脉中部,有天然的自然山川景观。丹霞山生态观光园就位于上敖村内,这里还有一处视野极佳的观景平台,赶上云雾天,还能在这观赏一场壮观的云海。

瑞安市

万松山公园

这里的梅花大多开在登山步道两旁,颜色以白色居多。上山路上,时时能闻到暗香盈盈,让人身心愉悦。

梅花枝条繁密,繁花似锦,阵阵幽香沁人肺腑,为冬日增添了几分温柔。

永嘉县

梅岙梅园

图自:中国永嘉

梅岙梅园从2006年开始种植梅花,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梅花面积达300多亩,种有3000多株梅花,有朱砂梅、兰梅、红梅、腊梅、黄梅等40来个品种。

楠洋百草园

楠洋百草园位于楠溪江畔,以绿为美、以花为艳、以果为食,各品种混搭,四季皆可赏花。梅园是楠洋百草园的一大特色景观,免费向公众开放。

百丈瀑梅花基地

百丈瀑最新打造的梅花基地是楠溪江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基地之一,红色、粉色、白色等色彩多样,每年的冬春交替时节,百丈瀑梅花争艳,与自然景观融在一起,好一番壮丽奇观,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更是镜头下看花的绝佳之地。

永嘉书院梅花林

在永嘉书院的金珠瀑边、一线天下,凛凛寒风中,7000余株梅花已悄然绽放。梅花枝条细长,形态不一,婀娜多姿。金钟似的小花在花枝间点缀着光彩。

雁楠逸园

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的雁楠逸园的梅花开了。抬眸之间,你或许会发现,枝丫下那些星星点点的梅红,如同盛放在冬日的希望。

树丫上小小的粉嫩梅花,一朵一朵挤在细细的枝条上,甚是热闹,它们绽放在高低错落的枝头,每一朵都展现着自己曼妙的姿态。

文成县

南田镇武阳村

南田武阳,天下七十二福地之六,风光秀丽,人杰地灵,是明朝开国功臣刘伯温的故里。这里的梅花长势喜人,自有主张。许多梅花开得低矮,拿手机就可以拍到最美的样子。

峃口镇新联村

邢碎汉 摄

梅花岛位于峃口镇新联村的滨水公园,延飞云江岸依势而建,园内还种有400多颗梅花,清澈的江水、烂漫的梅花树形成峃口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

邢碎汉 摄

淡红色的梅林如云似雾,红色花苞星星点点,缀满枝头,近处的亭台、长椅,远处的溪水相互交融,宛如一幅灵动的水彩画。

平阳县

冯宅村

平阳县万全镇冯宅村建村已有700多年历史,村内河水清冽,绿树成荫,白墙灰瓦,近600棵梅花树傲然挺立在荷风梅影滨水公园,行其间恍若入画。这里的梅花特别地柔和,粉粉的一片看着甚至有些暖意。

苍南县

梅峰公园

梅峰公园坐落在金乡镇西门外梅峰村,这条千年的梅峰古道,在寒冬时节迎来了梅花的悄然绽放。

漫步梅峰,远远地看去,只见一株株梅树笔直地挺立在草丛边上。那红梅像是被颜料染过似的,鲜艳夺目,一片一片的红梅树看起来就如同一丛丛火苗在跳跃。

最后小布再教教大家

怎么拍出好看的梅花

要把握拍摄时机。清晨和傍晚是拍摄的最佳时机。清晨腊梅上会有些露水,比较容易表现“嫩”的感觉,而傍晚阳光会营造出暖色调,会让腊梅看上去更鲜艳饱满。

要注意取景背景。可仰拍以蔚蓝的天空作背景,俯拍以绿色草地、林间小路、水光倒影作背景,平拍以远处梅花、树枝作背景。

要善用虚实对比。良好的虚实对比关系,可以造就出适当的视觉空间,突出意境。

可增加动态元素。注意抓拍花间蜜蜂、蝴蝶、小鸟等,增加作品的趣味性和灵动性。

可与古建筑结合。增加作品意境。如灰瓦白墙、仿古窗框窗棂等,移步换景观察、多角度拍摄。

要注意天气。雨中的腊梅别有一番风味,可以拍花瓣上的水滴、有倒影更出彩,还可拍环境,如多彩雨伞、游人如织,慢门拍摄等。

十里梅花香雪海的盛景时刻

已经到来

珍惜这一踏青探梅的好时节吧~

来源:温州文旅资讯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小布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