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晚,“梅州网”抖音号直播!与丰顺大宝山“千年火龙”一起云祈福!

说到“年味”,总会想起合家团聚的暖暖亲情,共迎新岁的张灯结彩……2021年的特殊新年,在抖音,年味却有另外的模样。2月14日(大年初三)19时“梅州网”抖音号将带广大观众走进广东首个民俗文化山水实景表演基地,全球最大6D民俗山水实景剧《千年火龙》,与丰顺大宝山千年火龙一起过大年、云祈福!
图片
2月9日至2月16日(年廿八至大年初五),抖音将推出直播春节档“DOU来云过年"系列活动,以“云”辞旧、“云”除夕、“云”贺岁为主线,特别打造云人生百味、云世界万千、云美食抚慰、云歌舞沉醉、云传统年俗、云新春气象、云菁英发声、云欢唱欢歌八大板块。
图片
丰顺大宝山“千年火龙”。(受访者供图)
活动期间,“甜野男孩”丁真、刘老根大舞台、知名主持人涂磊、杨澜、华彩少年等众明星主播轮番接力,放肆唱、暖心聊!更有广东特色民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年火龙”首次登上抖音直播,共同为大家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的春节,创造属于大家的新式过年仪式感!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千年火龙”是广东地区具有浓郁民间风情的传统艺术,寄托了广东潮客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祝愿。《千年火龙》以大宝山生态茶园广阔而多层次的自然山水为舞台,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埔寨火龙”及其广为流传的民间传说为蓝本,通过场面壮观的旋转火龙、焰火、烟花、全息火龙等“火”元素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光与火的盛宴。
梅州日报记者:赖运香
编辑:张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