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男子拒不遵守防疫规定?行政拘留10日!

市民们过春节,防疫意识不能忘。最近,四川乐山市沙湾区公安分局快速查处一起疫情防控期间不服从防疫相关规定,在医院寻衅滋事的案件。真的是这个男子咋想的呢?自己把自己整起拘留十天!

2月10日20点40分,沙湾区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接到沙湾区人民医院报警称,有人拒不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并执意进入医院,严重影响单位正常工作。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依法将违法行为人王某传唤至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调查。

经询问,王某酒后送另一名醉酒人员就医,所乘车辆欲进入沙湾区人民医院时,医院门口防疫值班人员要求王某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后才能进入医院。王某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并执意进入医院,被医院防疫人员拒绝后,王某大吵大嚷不听劝阻,并下车多次辱骂、推搡医院防疫工作人员,摔打防疫值班桌上的扫码牌,引发多人聚集围观,严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秩序。

最终,违法行为人王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沙湾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王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希望广大群众以此为戒,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配合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沙湾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