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苗栗马家庄祭祖,马英九:对大陆疫苗应保留弹性,最希望看到两岸和平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午依往例在大年初二到苗栗县通霄镇马家庄祭祖,这是他第24次前来祭祖,并发放“福”字口罩给民众,针对媒体询问疫情指挥中心对陆制疫苗仍有疑虑的问题时,马英九强调疫情变化很大,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立刻拒绝大陆疫苗,应保留弹性的应变作法,法令限制只要有心并非不能克服。
图片
马英九上午到马家庄祭祖,苗栗县长徐耀昌、副县长邓桂菊、秘书长陈斌山与各局处主管及“立委”徐志荣、陈超明、通霄镇长陈汉志、里长马国栋及马氏宗亲会多人到场欢迎。
去年马英九来祭祖时,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上刚爆发不久,全球有1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病例,死亡40多人,当时他以拱手取代握手,呼吁民众防疫要“料敌从宽、御敌从严”,时隔一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国,疫情威胁迄今未解,马英九今年特别发放“福”字口罩取代往年赠送的福袋福卡,并呼吁大家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预防胜于治疗。
随后马英九并转往新竹县新埔褒忠义民庙祈福,由新竹县长杨文科、前县长林光华等人陪同上香,马英九强调这已是他第27次到义民庙,尤其每年从苗栗马家庄祭祖后北返,都要到新埔义民庙上香、看看老朋友,见到大家都能冷静、积极地面对疫情,让他感到很欣慰。
马英九强调,台湾面对疫情,不论确诊、亡故的人数在世界上来说都是最少的,但疫情发展不可预料,还是要做好各项应变工作,以免应变不及,他祈盼“风调雨顺台风小、国泰民安出口多”,另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两岸和平,因为最近很多国际间的研究报告对两岸关系的看法都不是很乐观,民众对此应有所了解,做好相关准备,才能因应可能发生的危机。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