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欢欢喜喜乐团圆

平安出行

今天是2月13日(正月初二),

按照中国民间传统习俗,

这一天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

东兴区也迎来以短途探亲流为主的

出行客流小高峰。

上午九点,在东兴区汽车客运站,旅客佩戴口罩,在“四川天府健康通”上扫码出示个人码和场所码后,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测体温有序进站,售票大厅内,大家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告诉小编,和昨天相比,今天的客运量有所增长,出行的旅客大多以回娘家探亲为主。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高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预备了10辆应急车辆,保证不滞留一名旅客。同时加强对运营车辆的车况检查,保障车辆运营安全,严把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关,严禁带病车辆,超载车辆出站。此外,今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东兴区客运站严格防疫措施,设置留观室,每日两次对站区场所进行消毒。

除了乘车探亲的旅客,还有不少人选择开车出行,增大了交通压力。在兰桂大道和汉安大道西段交叉的十字路口,小编看到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正在执勤,来往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现场交通井然有序。由于紧邻万达商圈,该路口人流量较多,地下车场车位紧张,交警在各出入口设置卡点引导车辆,并开放北环路临时停车点和内江国际酒店地下停车场备用停车。

面对返乡探亲潮,东兴区各镇街同样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在椑木镇场镇,交通劝导正在疏导交通,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避免出现拥堵。据了解,为缓解春节期间的交通压力,椑木镇第一时间成立交通执勤疏导组,在拥堵隐患较大的易堵路口专门设置执勤点,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轮班值守,实时开展道路执勤和交通疏导。

在双才镇内安路段,小编看到大排长龙的车辆周围站有不少交通交通劝导员,他们正有序的组织车辆前进。据了解,为保障车辆通行,减少违规停车,双才镇党委在节前制定预案,设置多个劝到点,督促春节期间过往车辆禁止长时间停靠。并在容易拥堵的路段增设停车场,在主干道加派执勤交警和警车巡逻,并结合小喇叭疏导交通。此外,双才镇还结合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督促来往车辆人员出示“四川天府通健康通”,提醒驾驶员带好口罩。

为应对出行高峰,

东兴区内安路、内吴路、内高路等

延线镇街和区级相关部门

在做好疫情防的同时,

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安全,

为广大群众的阖家团圆提供了保障。

正月初二,开门见喜,

祝福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