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给所有老人发钱?江西抚州警方紧急辟谣

据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2月13日消息,“60岁以上的人持社保卡在银行可以取到钱,都可以取200元……”昨天,一则“2月12日马云给老人发钱”的语音信息在多个微信群流传。对于这一信息,抚州市公安局表示,该消息纯属谣言。

2月12日19时30分左右,临川区唱凯镇、罗针镇、罗湖镇以及东临新区湖南乡有多个银行网点出现了大量老人聚集排队取款的现象。经了解,原来是有人在网上谣传“马云给所有老人发200元红包,而且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取出,否则作废”。一些不明真相的老人听信谣言,于是纷纷赶往银行网点取款。

获悉这一情况后,市公安局立即全力开展网络谣言调查工作,并做好相关老年人的解释和劝导工作。

抚州警方提醒:市民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相关资讯信息,切勿相信、转发未经证实的不实信息, 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须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