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节】4小时!西藏仁布公安这样干!

2021年2月11日凌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仁布县辖区318国道出现降雪降温恶劣天气,多处路段出现积雪结冰,路面能见度低,车辆容易打滑,道路通行受阻,对车辆安全通行造成极大隐患。
图片
险情发生后,仁布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对辖区318国道采取临时双向交通管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督察支队支队长、仁布县公安局负责人崔文福及切娃公安检查站站长、公安局政委王继科带队赶赴318国道一线开展道路交通应急抢险工作。
图片
图片
工作实施:
一是组织民警第一时间快速赶赴现场对积雪结冰路段进行排险处置,迅速查勘路面情况,联合公路养护部门组织开展铲雪除冰清理工作,迅速疏通道路。
二是合理设置警示标志,沿路放置反光锥形筒,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疏导指挥,确保人员车辆安全、有序的通过。
三是不间断开展巡逻排查力度,对桥梁、涵洞、弯道、坡道等重点路段加强巡逻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坚决防止因隐患问题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利用警灯警示、显示屏提示等措施做好车辆引导工作,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慢行,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压速,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稳定,严防出现秩序混乱导致车辆大面积滞留情况。
五是通过微信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及时公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延时和绕道通行,全力防范各种原因引发的交通阻塞。
图片
图片
此次铲雪除冰排险工作历过4个小时的奋战,于12时清理完毕,解除临时交通管制。
期间,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未接到一起群众投诉,辖区道路交通全面恢复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