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崇信: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崇信: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中共平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崇信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和“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积极践行“尊崇诚信”的崇信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崇信篇章。
“十四五”时期,崇信县将按照市委对崇信工作的要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县,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城市、产业、生态、文化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建设新型工业化创新发展县,创新发展清洁能源、精细化工产业,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建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大力培育智慧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新业态,着力构建“牛果菜互促”“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循环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生态文明县,全方位改善城镇软硬件条件,做大做强特色文旅产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共崇信县委书记
张拴会:
“崇信县将对标对表本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四化’统筹、交通先行、产业支撑、振兴乡村、改革创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县、新型工业化创新发展县、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生态文明县的总目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城乡融合、扩大内需、系统治理四大战略,积极实施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实体培育、文明创建四大行动,壮大提升清洁能源、特色文旅、生态养殖、优质果菜四大产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崇信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安新煤田新窑矿区绿色综合开发整治等16个重大项目典型,培育壮大龙泉夜市等消费集聚区。积极实施“四大行动”,系统谋划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等工作。壮大提升“四大产业”,坚持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推动特色产业向清洁能源、特色文旅、生态养殖、优质果菜转型升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共崇信县委书记
张拴会:
“2021年,我们将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总的工作目标,突出重大项目典型化、典型培育清单化这一‘总抓手’,强化‘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这一总抓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平凉市广播电视台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戴鹏飞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陈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