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员的春节假期

中国西藏网讯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入冬以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降雪量同比去年较少,加之气候干燥,森林火险居高不下,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自驻防以来,多次联合芒康县林草局深入乡镇开展防火宣传、护林员培训、防火检查,有效降低了驻地火灾风险。

驻防两月以来,分队共开展防火宣传8次,累计出动128人次,发放各类宣传物品1700余份,受教育群众700余人,培训护林员130人,成绩的背后是驻防分队15名指战员的默默付出。

预备消防士仁庆尼布家就在驻地50公里外的帮达乡,驻防以来,每周轮休,他都请求留在驻地工作。2月6日,分队开展防火宣传,这一天正是姐姐结婚的日子,尼布没有告诉任何人,坚持和大家一起完成分队任务,待任务结束后,他才给姐姐打了一个电话,倾诉了自己的愧疚之情。

春节期间,分队有计划地前往各乡镇开展防火宣传,在给驻地人民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告知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携手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美丽家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洪 杨路路 姚天锐)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开展山地水泵架设训练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进行体能训练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开展携装巡护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团结互助共同前行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宣传防火知识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耐心讲解装备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