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云南通海县图书馆正常开馆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需求,今年春节假期,云南通海县图书馆正常开馆,并为读者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服务资源,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假期里,记者来到图书馆,看到读者们正有序办理图书借、还手续;在各个阅览室,都有读者在阅读书籍。大家纷纷选择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捧起书本,遨游于知识的海洋。

“通海县图书馆实行全年免费开放。2021年春节期间,我们从大年初三开始照常开馆,开馆时间和以往一样不变。”通海县图书馆馆长晓丹介绍, 图书馆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营造节日书香氛围,丰富广大读者的节日文化活动,践行“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通海”服务目标,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竭力发挥公共图书馆的职能作用。

正常开放的图书馆,满足了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使图书馆成为了广大市民“读书充电”、享受文化盛宴的好去处,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

据介绍,春节期间,通海县图书馆充分利用资源及设备优势,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传统文化体验以及少儿书法、少儿绘画培训、主题展览、答题活动、新书推荐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读者活动。

在方便广大读者的同时,通海县图书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并要求读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工作人员每天对图书馆开展卫生清扫、消毒、通风等相关措施。

云南网通讯员 冯夕霞 龙传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