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建水新春音乐会“云上”@你

图片
音乐会现场
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乐器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新春佳节来临,由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建水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建水县文化馆承办的“赞歌献给党,古城春盎然”新春音乐会在建水县文化馆奏响。此次音乐会通过“古城建水”APP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别开生面的“云上”音乐会给本地市民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也给外乡游子送上了一份来自家乡建水的乡愁之音。
图片
音乐会现场
这场特别的新春音乐会在喜庆祥和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了序幕,虽然现场没有观众,有的只是在台前幕后忙碌的工作人员,但在依然充满着节日的气氛,万名线上观众将他们的阵阵掌声化为了直播间里的朵朵鲜花和声声祝福,通过云端送入音乐厅。
整场音乐会分为“乡愁”和“春美”两个篇章,包括《建水我可爱的家乡》《古城眷恋》《千年紫陶》等极具建水文化特色的乐曲新作,也不乏《金蛇狂舞》《茉莉花》《好日子》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跳动的音符,昂扬的旋律,独具匠心的曲目编排,结合强阵容、高水平的演奏嘉宾,只为给观众献上新春的贺礼与最美好的祝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尽管人们减少了线下相聚,但依然可以实现“云团聚”,共庆新春佳节。据了解,除了此次的线上新春音乐会,建水县还开展了“第一届少儿春晚”、“第一届花灯音乐会”等系列线上迎新春活动。特殊时期,特别方式,传递古城之声,点燃新年企盼,期待疫去春来,建水更美。
云南网通讯员 陶咏梅 熊婉希 朱晓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