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丨龙门公安坚守岗位解民忧排隐患

为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龙门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图片
值勤民警成功化解一起安全事故
除夕之夜,龙门县公安局从局机关抽调警力,最大限度投放路面,切实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全面提升春节期间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
当晚23时许,龙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钟志华带队的一组队员巡逻至东郊广场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小孩在附近居民楼的二楼阳台哭喊。因担心孩子有危险,钟志华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
民警来到现场发现一个约5岁的小男孩正趴在二楼阳台的防盗网上哭泣。该男孩家中没有开灯,楼下的门又锁住了,估计家长都不在家,孩子趴在防盗网上及其危险。钟志华一边安抚小孩,一边安排同事周边走访联系其家人。经走访,这家是新买的房子,刚搬来不久,周边邻居没有大人电话,小孩奶奶带着其哥哥姐姐出去逛街了。钟志华迅速联系附近城东派出所进行协助,自己则在现场安抚小孩,引导小孩不要往防盗网上爬,以免意外发生。
经过大半个小时联系,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小孩的妈妈找到,终于成功化解了一起安全事故,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小孩妈妈对民警的热心举动深表感激。
图片
警企联合劝导共守平安假期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大年初一上午,龙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太平洋保险龙门公司开展“一盔一戴”安全守护警企联合劝导活动。
此次联合劝导活动在龙门县龙城街道王坪村城乡接合部的村道开展。活动过程中,太平洋保险公司员工穿上交通劝导员服装和交警一起在路面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主要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和纠正。同时,交警还向路过的驾驶员和群众派发交通宣传单张、春节出行温馨小提示,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倡议群众春节出行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喝酒不开车,切勿疲劳驾驶,平安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据统计,此次警企联合劝导日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约400份,受教群众200余人,纠正不戴头盔行为6起。通过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用批评教育代替直接处罚,体现了交警的柔情执法,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路过的群众纷纷为交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点赞,此次联合劝导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李小花 余明芬 化俊豪
【作者】 林文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