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退休搞摄影 这两款车开出去都放心

退休的老爸最近迷上了摄影,喜欢到各地拍摄花鸟鱼虫,天气马上变暖,又该到了他们一群老友相约出发的时间,不过今年情况特殊,暂时不会远走,所以想送他一辆车,去长白山拍拍雪景,去莫莫格看看日落。
摄影有时会走走乡路,所以就决定买一款SUV车型,出资比例是他出90%资金,我出10%,然后帮他提回来,算我送他的,有这不用花大钱,还能讨好老爷子的机会,我肯定不能错过,选择了两款车型,准备在年后带他试驾一下,然后由他来拍板决定选哪一台。
图片
第一款选择是东风本田的CR-V,由于是年纪偏大的人群驾驶,就没有考虑科技配置高的自主品牌车型,而是选择了稳定性更高的合资车型。
虽然之前老爸单位的用车基本都是轿车,但他很多同事都开CR-V,他对这个车并不陌生,这辆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好开耐用,基本不用担心出行时的小毛病,而且保值率还高,这符合成熟车主的要求。
图片
1.5T的发动机,动力性可以满足三四个人的需求,加速的爆发力很强,120km/h的速度在高速上行驶,表现很稳定,方向盘不抖,动力也跟得上,而且油耗还不高。
图片
后备箱的空间大,放三四个人的摄影器材绰绰有余。
从外观设计来看,CR-V属于老少皆宜的,中年车主驾驶不显轻佻,年轻车主也不显老气,如果不是偶然看到捷达VS7,基本就定了这款CR-V了。
老一辈人,对捷达还是有感情的,虽然说现在的车标换了,可说起捷达,还是都是满满的回忆。
图片
捷达VS7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低空间大,前脸是多边形的格栅,矩阵式中网,冲击力很强,侧身和尾部的设计都比较朴实,老爸对于这辆车的价格和造型,还都是挺满意的。
车辆的内饰,整体的布局还是保留了大众品牌的实用性,方向盘、挡杆包括仪表盘都是大众风格,只是方向盘上的车标,不再是原来熟悉的味道。
图片
内饰的用料,其实并不那么高级,但对于酷爱摄影的老爸来说,这不算啥确定,他买车最大的要求就是皮实耐造,他感觉现在汽车的舒适性,做得都不错。至于科技型,有和没有没啥区别,用他的话说,方向盘、座椅、油门刹车,只有这几样是他常用的,其他配置都无所谓。
捷达VS7车身尺寸4624*1841*1644mm,轴距是2730mm,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特别好,180mm身高的乘客,翘二郎腿是没问题的。车辆搭载的1.4T发动机,爆发力不错,重要的是价格实惠,自动挡入门车型11万出头就能拿下。
图片
对于我来说,更倾向于东风本田的CR-V,因为性能稳定,保值率高,而且驾乘舒适性更好,而目前老爷子更倾向于捷达VS7,原因是空间够大,价格低。
这个我理解,毕竟我出资只占10%,没有过多考虑到价格问题,可老爸还是很心疼钱的,说够用就好。
不过,不管最后选择哪一辆,都不会让人失望,各有各的好处,重要的是,两款车开出去都让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