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天南海北忙这个!

•大年初一,全国发送旅客755.7万人次

•车轮不停!大年初一,天南海北忙这个!多地开出牛年首趟中欧班列

•文化和旅游部鼓励多种形式供给春节旅游市场

•牛!首日票房已超17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数说联播】

• 755.7万

数据显示,2月12日,全国发送旅客755.7万人次。

• 17亿元

大年初一,票房突破17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 471.4%

大年初一,多地开出牛年首趟中欧班列。在广东深圳,运送着机电、轻纺等产品的班列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2021年第40趟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71.4%。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大年初一,全国发送旅客755.7万人次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2日,全国发送旅客755.7万人次。其中,铁路111.3万人次,公路601.0万人次,水路27.2万人次,民航16.2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1994.1万辆。预计2月13日全国发送旅客996万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鼓励多种形式供给春节旅游市场

今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支持各媒体、平台增加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同时,对部分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等,鼓励通过以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并展现“就地过年活动”。

多地开出牛年首趟中欧班列

大年初一,多地开出牛年首趟中欧班列。在四川,满载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等物资的专列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运往欧洲多地。在广东深圳,运送着机电、轻纺等产品的班列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2021年第40趟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71.4%。春节期间,浙江义乌中欧班列将保持每天3列左右的发车频率,运送的物资主要用于欧洲抗击疫情和恢复生活秩序 。

中国电影市场春节首日票房超17亿元

进入牛年,七部国产影片集中亮相春节档。大年初一,票房突破17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影片,传递温情正能量,满足不同群体观影需求。人们响应“就地过年”政策的号召更促发了电影春节档的票房火爆。

春节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30亿

截至2月13日晚8时,猫眼专业版显示,大年初二电影实时票房已超12亿元,累计票房30亿。

新疆特克斯开启春季转场

随着天气转暖,新疆伊犁特克斯县春季转场拉开序幕。当地在沿途设立37个转场服务站,不仅为牧民准备了休息取暖的地方,还为牲畜准备了补给的草料。据了解,今年当地有724户牧民、12万头只牲畜进行春季转场,预计2月底全部完成。

祁连山国家公园肃南段发现野生马鹿种群活动

日前,记者在祁连山国家公园拍摄到近百只野生马鹿大种群活动场景,它们分两处在山坡上觅食。马鹿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08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近年来,当地持续整治生态环境,在日常巡山中,还发现了棕熊、雪豹、雪鸡等野生动物。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