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发出警报:太平洋海水正在上升,美军多座岛礁基地将沉入海底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报道,美军研发发现,近年以来,太平洋海域正在上涨,美军基地面临被大海淹没的危险。有些基地必须要进行搬迁,比如威克岛基地。
图片
威克岛基地在关岛基地东面2400公里,在夏威夷群岛基地群西面3700公里。这里对于美国空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这里不仅是美国空军的训练场地和导弹测试地区。同时,还是横跨太平洋到亚洲的最重要军事任务加油站之一。美国空军每年有500-600架飞机在这座基地停留加油。
图片
同时,威克岛基地有1条15000米长跑道,是美国空军在太平洋岛屿上长度最长的跑道。面对海水上升的危险,美国军队正在准备将机场加高或者搬迁。 美国地质调查局认为,在马绍尔群岛等美军在太平洋基地。在短期内,这些岛屿将面对更大的海浪,这些海浪将冲击岛上更深处的陆地。从长远来看,有些岛屿可能会被永久淹没。
图片
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较工业化前水平控制在2℃之内,这个很多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实现,到2300年,全球海平面也会再增加0.7米到1.2米。对诸多岛国来说,这是一场毁灭性灾难:斐济、马尔代夫、基里巴斯等国家可能不复存在,菲律宾三分之一的国土消失,从孟加拉到美国的佛罗里达州,低洼沿海地区也会被上涨的海水吞噬……
图片
发表于《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到2100年,全球平均海平面的上升幅度或将超过2米。美军在太平洋上的大部分基地都会被完全淹没。
图片
美国的岛领土覆盖了整个太平洋,上面是阿拉斯加,右面是本土西海岸,左面是关岛,下面是美属萨摩亚,中间是夏威夷,这些岛的专属经济区覆盖的面积更是大了。因此,太平洋上涨对美国影响最大。一旦没有了太平洋岛链上的空军加油站,海军基地。美军飞机和军舰很难横穿上万公里。
图片
比如,夏威夷基地群由夏威夷群岛、中途岛以及约翰斯顿岛和威克岛的军事基地和设施组成,属于美国本土基地,但位于远离北美大陆的太平洋中,处于美军太平洋地区第三线基地群的核心位置,是连接美国本土和西太平洋各基地群的纽带,是太平洋海空交通的总枢纽,也是美军太平洋战区的指挥中枢和战略预备队的配置地域。
图片
比如关岛基地,可以扼守太平洋要冲,美国与东北亚,东南亚,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海空交通线。以及海底电缆都要从这里通过。因此,现在美国海军和美国气候分析公司都在高度关注和研究太平洋水位上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