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发放慰问金,免费游公园

“我们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连日来,记者在走访南宁上林县多家企业时,不少外地员工纷纷作出了这样的选择。
图片
来自福建的郑赛婴便是其中一员。“再过一周,基地的蘑菇都成熟了,我得安排时间来采摘。”郑赛婴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留在上林过春节。郑赛婴在上林开了一家以生产竹荪和香菇为主的公司,有35个大棚,菌棒存量60万棒,可为当地提供50个就业岗位。
“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佳节,回家过年的心愿还是很强烈的。我选择在上林就地过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从疫情防控的大局着想。”郑赛婴表示。
在郑赛婴的影响下,从福建到上林公司来帮工的吴德官、郑瑞斌及公司技术员叶国岩也都就地过年,今年春节不回福建了。他们表示,就地过年,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云团聚”,过一个安心年。虽然身处异地,但可以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云”团聚,抒发情感、表达祝福,共同营造健康、欢乐、安宁的节日氛围。
为落实就地过年的举措,上林县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措施,截至2月底,在上林企业务工满6个月以上、南宁市户籍外的上林企业员工,于2月11日至17日期间留上林过年的,给予一次性发放春节慰问金;春节期间,南宁市户籍外的上林企业员工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企业相关证明,免费游览上林国有旅游景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