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潜艇现身马岛,英国军机上蹿下跳,联合军演要给阿根廷施压

英国和阿根廷就马尔维纳斯群岛长期就有纠纷,双方在上个世纪80年代还为此爆发了战争,当时英国动用了大批的海军力量,浩浩荡荡开赴马岛附近海域,与阿根廷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最终英国击败了阿根廷,再次获得了马岛的控制权。马岛战争是英国皇家海军最后的荣耀,随着马岛战争的结束,英国再也没有了像模像样的战争动员能力。如今英国还是牢牢把持了马岛的控制权,不过阿根廷也没有闲着,经常利用军机和舰艇来对英国进行施压。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近日美国海军格林维尔号攻击型核潜艇现身马岛海域,为此英国皇家空军出动军机上蹿下跳,和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进行了联合军演,这是要给阿根廷施压的节奏。实际上在当时的马岛战争期间,西方国家是一边倒支持英国。在阿根廷使用法国提供的飞鱼反舰导弹击沉英国皇家海军谢菲尔德号导弹驱逐舰之后,法国就停止了向阿根廷的武器供应,同时美国也是有所动作,从这个看在重大利益上,西方国家是“穿一条裤子”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英国就成为了美国的跟班小弟,第二次世界大战让英国失去了霸主的地位,美国则是取而代之成为了世界警察。这次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格林维尔号是执行了在大西洋的战斗部署任务,美国海军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核潜艇的装备,美国很早就实现了潜艇的核动力化,迄今世界上只有美国和英国的核潜艇都是采用核反应堆,连俄罗斯都是同时保留了核动力和常规动力潜艇的组合。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是美国海军的主力水下力量,具备多种武器的发射能力,除了鱼雷之外,还可以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虽然如今英国经济实力在世界经济中地位大不如从前,但是英国还是坚持对于马岛的控制,近在咫尺的阿根廷还是无力收回对于马岛的主权,当时马岛战争就是英国的舰队在远渡大西洋的背景下展开,阿根廷以逸待劳都没有获得胜利,这是与两国的国力对比有很大的关系。英国曾经是被称为”日不落帝国“,因为当时拥有广大的殖民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众多的殖民地先后宣布独立,不过英国还是坚持控制了多个岛屿,马岛就是其中之一。

马岛是西方列强当时瓜分世界的一个遗产,至今都是阿根廷的痛,面对家门口的岛屿却无法收回,这个也是一个莫大的悲哀。面对阿根廷的诉求,英国则是用军事力量的展示来回应,这次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的联合军演,就是向阿根廷进行了施压。长期以来英国皇家海军也会派遣舰艇进入马岛附近海域巡逻,通过这个来对于阿根廷进行威慑,英国也会动用核潜艇等重型装备来到马岛附近海域。202102200文/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