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外籍军团”扩招,未来非洲将军班学员中国过大年

原农业台一组画面挺温馨,未来非洲将军班学员在中国过起了新年,有样学样大家一起开动包饺子。从肤色就很容易判断他们来自哪里,没错就是传说中非洲解放军的学员阶段,这里面还有个接受采访的学员来自布基纳法索。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以农牧立国,政局不是太稳三年前才和我们恢复大使级关系,不过这不影响解放军“外籍军团”的扩招。
图片
外军学员
图片
外军学员
其实“外籍军团”由来已久,外籍军人在我国接受军事教育并回国担任要职已不是稀罕事,留学中国期间自然就成为除肤色、语言不同之外小团队,最典型代表就是坦桑尼亚。同样是非洲农业国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差国防预算本来就少,但有限预算下要建立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按道理有点难。不过和国力不太相匹配的是坦桑尼亚国防军战斗力十分强大,从武器装备、战术风格、内务风格都神似解放军,正因如此被称为我军正宗的嫡系弟子——东非解放军。
图片
东非解放军
非洲国家和我们的军事交流由来已久,对于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援助等自然很向往,在双方互动环节中“外籍军团”也在不断扩展中。我们还是得从坦桑尼亚说起,早在上世纪60-70年代,摆脱了英国殖民统治的坦方和我们关系很好,对于坦方发展也给予了很多援助和支持。当然少不了军事交流,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坦方建立起一支小型解放军。从战略战术、武器装备、训练演习,以及内务条令等都和我军神似,拿着中式装备的坦军士兵战斗力爆棚。
70年代后期,在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爆发的冲突中,虽然乌干达先下手在战争初期赢得主动并造成坦方巨大损失。不过在我们军事顾问整编训练下,发起反攻之后将乌干达和利比亚联军击败,胜利是必然另一个自恋的卡大佐也损失不小。
图片
军事顾问
坦桑尼亚三军装备中式武器在战场发挥巨大作用,空军装备了在当时还算不错的歼-6和歼-7战斗机,重创脆弱的乌干达空中力量。地面上59式坦克对决M4“谢尔曼”,将其防线碾压到支离破碎毫无招架之功,单兵以56式枪族也压制乌军有生力量。总体来说在军事顾问调教下,用下中式装备的坦军战斗力爆发,直接将乌干达打到崩溃。
图片
坦桑尼亚歼-6战斗机
图片
59式对决M4“谢尔曼”
图片
56式班用机枪
实战效果打出来的专业声誉在非洲赢得共识,其后长期军事交流中坦方每军都向我国军校派遣留学生,对应国内有三所军事院校接收并进行教学。而在留学期间他们都是登记在册解放军士兵,整个学习训练过程全副中式武装,这样在很多场景下就会看到解放军中也有一群不同肤色士兵。从着装到训练装备,从内务条令到训练风格,可以这么说会打军体拳的还包括黑人叔叔。
图片
坦方士兵
图片
坦方士兵
图片
坦方士兵
作为老熟人坦桑尼亚自然年年来,不过随着我国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自然不用多说。对于更多的非洲国家来说,他们很自然效仿前者也不断派出留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展开更多互动。可以这么说,这些外军学员未来都是本国重要军事将领,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外籍军团”正在不断扩招中,未来的将军正在学习包饺子。
图片
包饺子
图片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