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长选战鹿死谁手?专家爆国民党可能有大黑马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面对2022年县市长选举,岛内各政党已经展开布局,台北市长选战的走向,也是各界关注的重点。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赖岳谦分析,“蓝营”除了“立委”蒋万安与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之外,可能还会有大黑马,至于“绿营”目前浮出台面的几个人选,赖岳谦则不太看好,而民众党是否能在2022选战中转移柯文哲的光环,他则是持保留态度。
图片
据报道,赖岳谦昨日(13日)在中天政论节目《爆卦头条》中表示,台北市的政治板块,原本“蓝营”(国民党)居于优势,但现在局势转变了,“蓝营”和“白营”(民众党)彼此之间力量均等,“绿营”(民进党)弱一点,形成“两强一弱”的格局,至于为何会形成这样的局面,是因为台北市柯文哲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中间选民,但柯文哲不能再连任了,他能不能把光环转移给接班人是个问题。
图片
针对目前国民党台面上可能参选的人选,赖岳谦指出,蒋万安看起来有意愿,但比较含蓄,“他是含蓄的想吃”;而罗智强的企图心很强,他的企图心也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口味,曝光率比蒋万安高,且罗智强没有家世背景的包袱。
赖岳谦认为,蒋万安要切割蒋家不是很妥当,对自己的先祖是永远要挺的,这是为人子孙要做的事。同时,赖岳谦还预测,国民党除了蒋万安和罗智强,其实也会有第三个黑马,像先前赵少康说不排除,且国民党可以推很多人,只要推出一个形象好、人格受敬重的,赢面就比较大。
图片
至于民进党的部分,赖岳谦分析,以目前浮出台面的人选来看,“绿营”要拿下台北的成功率很低,他指出,“卫福部长”陈时中每况愈下,台湾百姓对他的不信任感超过信任感,可以剔除在外了。基隆市长林右昌知名度不够,基隆不等于台北,台北的治理和基隆的治理不一样,要选不容易,且他也只能拿到“绿营”选票,比较难吸引中间选民。而吴怡农是靠家世背景,可能有“绿营”的年轻人挺他,但能否说服其他人是个问题。
图片
至于被视为“柯文哲接班人”的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赖岳谦则透漏,自己和她是好朋友,并指柯文哲有在培养她,但黄珊珊比较属于南港、内湖,只靠民众党和亲民党要赢不容易,且她的票不足以撼动整个台北,在“立委”选举都没办法赢的情况下,要拿下台北各选区的票,柯文哲能有多少转移,赖岳谦则是持比较保留的态度。
(编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