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年的,一老人提着羊肉卷在博山走失…

2月12日0点刚过,如期而至的,是辛丑牛年钟声的敲响,不期而至的,是110出警铃声的拉响…… “警察同志,这里有位老大爷迷路了!你们快来看看吧!”

在博山公安分局夏家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的所长翟乃胜和队员们跨步登车,再次冲进了深夜……

3分钟后,在博山区城东街道窝疃社区的一家超市门前,民警找到了报警的热心群众,还有那位迷路的老大爷和他手里满满一袋子已经化成一坨的羊肉卷。

▲值班民警把迷路老人接到所内安顿

民警们将老人接回派出所稍作安顿,但老人显得有些焦急,民警一边端来热水让老人解渴一边安抚老人情绪。翟所长通过和老人拉家常,得知老人家是淄川昆仑镇的,大年三十下午和老伴出来买年货,准备回去给孩子们准备年夜饭,但是后来就和老伴走失了,自己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就这样,6个多小时、二十公里的路程,老人就这样提着买来的羊肉卷和年货,徒步走到了博山公安分局夏家庄派出所的辖区。没带手机、没有家属联系方式,翟所长和民警们几经周折,终于拿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但是多次拨打却一直占线。

▲ 老人家属赶到

当电话终于接通的那一刻,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老人儿女激动的声音:“找到了!太好了,太好了,我们全家找得都急死了,谢谢!谢谢你们!”

原来,发现老人走失后,子女和家人已经找了老人整整一个晚上,得知老人在博山民警的帮助下安然无恙,家人们非常高兴,不到二十分钟就赶到派出所。最终,老人儿子顺利将老人接回了家,同时对民警的热情救助表达了感谢。

来源:博山公安

责任编辑:花生

责任审核:小火柴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