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受审!安定区法院新年首起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审理

牛年到,牛转乾坤正当时!
图片
2月9日,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定西市住房保障及房地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马祥中受贿、骗取贷款一案,这是区法院2021年审理的首起职务犯罪案件。
庭 审
本案由定西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并经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图片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马祥中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定西市建设委员会建管科科长、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指挥通讯科科长、定西市人防办公室副主任、定西市住房保障及房地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3684545.56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马祥中多次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1010万元,应当以骗取贷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图片
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被告人马祥中表示认罪认罚。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了庭审观摩、市区监察机关派员进行了旁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庭将依法择期宣判。
来源:安定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