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等你来打卡

你向往的乡村生活

究竟,长什么样

有山,有水,有负氧离子

悠闲的午后

品一杯清茶

看一本书

静守流年

嗅一院子的芬芳......

去年,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已完成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并开园迎客,风光秀丽且恬淡宁静的“乡村乌托邦”生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

漫步小道 体验乡村“新潮”

沙美印象座落在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位居博鳌镇南面、沙美内海西侧,倚靠金牛岭,面向广阔的沙美内海,龙滚河环绕,同时拥有南国田园风光、丘陵村落风光和河、湖、内海风光,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生态优越。

走进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本地特色民居和骑楼风格建筑层次高低错落,1.2万平方古村落庭院式综合商业街依山傍水,风景优美。陕西关中特色美食店、琼海特色餐饮店、民宿、书店等业态丰富多元。

水乡风情 呈现江南小镇韵味

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采用“水街”的设计构想,充分利用水面将新建区域和原老村庄进行了隔离,既做到了闹区(商业区)与静区(村庄)的分离,又充分保护了原村落的生态环境,街区布局以线性展开,以民居院落为主要形式,其间点缀以祠堂、戏楼、土地庙等,使其具有琼海民俗文化的特征。

在“水街”上乘一叶扁舟,入景随风,游走于商业区与村庄之间欣赏独特民俗风景,颇有一番江南小镇的韵味。

回归宁静 享受乡村慢生活

在这个温馨美丽的村落里,游人“种桃种李种春风,慢行慢赏慢生活”,置身于这个世外桃源,或品茶谈心,或听雨赏花,真的有做一回乡村人的感觉,也是城里人放飞灵魂的好去处。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游客心中的沙美

陕西游客 蒙群:

沙美这个自然风光确实是我们北方不可比拟的,所以把这种我们成功的组织群众致富的模式引到沙美美丽乡村的环境里面,把南北有机的融合,能够更迸发出生机和活力。

游客 刘宽:

沙美吸引人的首先是风光,第二是这里的空气,第三就是这里的美食。

博鳌镇沙美村外出务工人员 吴有庐:

我每次回来感受是一年一个变化,所以我深深感到在政府的领导下,在企业家的投资下,我们沙美越来越好,作为沙美村的媳妇感到很高兴,很荣幸。

监制:陈银玲

审核:符海涛

编辑:唐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