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员的这个拜年方式,真是走心了

谢尔盖·库德·斯维奇科夫在推文中还附上了两张在太空中拍摄的中国城市的照片,这两张照片均在“国际空间站”上航拍,一张为北京市夜景,另一张则为武汉市。

驻留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航天员谢尔盖·库德·斯维奇科夫中国农历大年初一(2月12日)那天在太空中借助推特用中文向中国人拜年,并附上在太空中拍摄的北京和武汉市的照片“介绍”称,几乎没有其它任何一个国家的人像中国人这样喜爱过新年了。

谢尔盖·库德·斯维奇科夫用俄文和英文分别发布了两条内容相仿的推文,推文称,“几乎没有其它任何一个国家的人像中国人这样喜爱过新年了。他们会过几次新年,首先是用格里高利历法(公历)在12月31日过一次,然后是用中国传统历法农历过一次,2月12日,约15亿中国人迎来了农历新年。”

在这两条推文之前,谢尔盖·库德·斯维奇科夫均用中文送上“新年快乐!”的祝福。

此外,谢尔盖·库德·斯维奇科夫在推文中还附上了两张在太空中拍摄的中国城市的照片,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这两张照片均在“国际空间站”上航拍,一张为北京市夜景,另一张则为武汉市。

在北京市的夜景照片上能够看到夜晚的北京华灯璀璨,流光溢彩,街道纵横交错,蔚为壮观。

而在武汉市的太空航拍图上,能够清晰的看到武汉市两江三镇的布局和横跨在长江上的四座长江大桥,以及江边的武汉关码头、武汉第一高楼绿地中心。城市建筑鳞次栉比,城市建设生机勃勃。

据了解,谢尔盖·库德·斯维奇科夫于2020年10月14日与俄罗斯航天员谢尔盖·雷日科夫和美国航天员凯瑟琳·鲁宾乘坐俄罗斯联盟MS-17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计划在“国际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

搭乘联盟MS-17的3名航天员(凯瑟琳·鲁宾、谢尔盖·雷日科夫、谢尔盖·库德·斯维奇科夫)

来源 | 环球时报 导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