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即巅峰!永春“60后”阿公天团来了!

图片
(公益广告)
穿潮服
戴墨镜和假发
你也许不会将这些新鲜事物
和花甲老人联系在一起
然而,就在泉州永春县
4名60多岁的老人组成了
“阿公天团”乐队
图片
用歌声唱出不服老的心态
唱出对新生活的赞美
来看他们的故事
记者来到永春县湖洋镇溪西村时,溪乡里阿公天团乐队正在排练。乐队由4名成员组成,都是年过六旬的老人,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当地农民。这4名老人平时都喜欢唱歌,也喜欢摆弄一些乐器。几年前,4个人约着开始学习闽南语歌曲。
图片
今年一月,村里想要组织一支乐队,经过选拔后,挑中了这4位老人。村里请来专业的机构为他们录制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并制作MV。
对于自己花甲之年录单曲、上屏幕,阿公们很兴奋。
图片
感到高兴的还有在这里挂职第一书记的黄鹏昌。他介绍说,湖洋镇溪西村有60岁以上的老人700位多人,平日里除了打牌打麻将唠嗑,老人们似乎并没有更好的娱乐活动。
图片
阿公天团像一颗火苗,是一块石头,是让他们发声,他们心中有乐,口中有歌,就一定要把它表达出来。
图片
黄鹏昌说,近几年,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引领下,村民的收入提高了,下一步希望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乡村振兴不单是经济物质上的,而且有文化生活上的,希望能够向外去表达乡村振兴的一种新风貌,新农村新生活。
图片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编辑:吴丹丹
审核:肖国敬
泉州晚报社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