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fun|最高降温10℃!冷空气已抵达滇东边缘,这些地方有雨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图片
图片
李文海 摄
今天是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图片
1985年2月15日,中国第一个南极考察站——长城站在南极乔治岛建成。
图片
牛年第一股冷空气来啦!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13—15日、16—17日两股冷空气将接连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14—15日(初三至初四)滇东北北部、滇东边缘多弱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滇西北西部受偏西风影响有阵雨,其他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滇西南、滇南边缘清晨局地有大雾,滇西北、滇中及滇东午后局地有大风。2月16—17日(初五至初六),受冷空气影响,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有小雨,日最高气温下降4—6℃,局地下降8—10℃。
图片
昆明首批“牛宝宝”前来报到
图片
随着牛年钟声敲响,昆明第一批“牛宝宝”也呱呱落地了,踩着点降临的宝宝被家长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像小牛犊一样健壮,大批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则为“小牛犊”顺利降生保驾护航。【详情】
震撼!昆明海埂大坝红嘴鸥成群聚集
图片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正是观鸥的好时节。几名昆明市民携带几大包鸥粮到滇池海埂大坝投喂,瞬间引来无数红嘴鸥聚集。在昆明,总有这样的“志愿者”一直在关心着这群远道而来小精灵。【详情】
楚雄双柏大山里养出高端水产品
图片
“出网咯!”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大庄镇普岩村委会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内,放眼望去水面全是一排排规整的池塘和现代孵化育苗基地,鱼塘里鲜活肥美的鲈鱼不时跃出水面,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打捞上来的鲈鱼进行分拣、称重、装车。“云南省的水产市场需求较大,基地去年投入9万公斤鱼苗进行育苗,按照每公斤40元的价格计算,今年销售额能达360万元左右。”基地负责人沈远东介绍,通过项目示范,今年双柏县及周边县启动了3个技术成熟的鲈鱼养殖项目,已建成近600亩的水产养殖区域,为当地农户提供种苗、培训和技术。【详情】
昆明各大公园花团锦簇闹新春
图片
今年的春节尤其特别,因为很多外地人留在本地过年,昆明各大公园就成了市民春节期间踏春赏花的热门“打卡地”。金殿公园的“茶花展”已走过了三十三个年头。春节期间,正是茶花盛开的季节,所有品种几乎已绽放。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大观公园与昙华寺公园合作,共同举办第二十五届郁金香、牡丹花展,共展出26个品种的牡丹花3000余株,引得不少市民前往参观。【详情】
图片
凝心聚力共迎COP15盛会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辞旧迎新之际,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联合云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喜迎COP15 群星拜大年”主题活动,杨丽萍、于荣光、王砚辉、关晓彤等云南公益宣传大使给大家拜年,为即将在昆召开的COP15盛会积极宣传推广。COP15让世界瞩目,让全球聚焦,需要上下齐心,凝心聚力共迎这场盛会。【详情】
抓好大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近日,据云南省发改委介绍,云南2021年将实施“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共计805个,总投资4.8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778.2亿元,传递出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项目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云南过去的发展依靠项目,未来的发展离不开项目。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才能确保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详情】
图片
2月14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4日,春运进入第18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公路890万人次,水路35.5万人次,民航46.5万人次。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175万辆。
春晚结束后 佛首捐赠者收400余条祝福信息
2021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一件由日本华侨捐赠给国家的山西天龙山石窟流失佛首石雕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目光。捐赠者张荣此前也曾多次促成海外流失文物回国,这次佛首回归的消息经春晚发布后,他的手机收到了400多条祝福信息。他表示:“我只是做了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这次让国宝回家能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让更多的祖国文化遗产回家。”
新疆民警徒手挖雪洞躲风雪
图片
近日,新疆和静县艾尔肯达坂路段,民警在能见度不足5米的道路上,组织清除道路积雪。救援机械无法到达的地方,就用铁锹挖、徒手刨、为车轮绑防滑链,帮受困车辆脱困。遇风吹雪,2名民警徒手凿出雪洞,在洞内避风休息。
日本福岛第二核电站冷却水发生轻微泄漏
图片
经东京电力公司确认,福岛地区的核电站自“3·11”大地震后便处于停运状态,2月13日晚的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没有报告辐射监测数据变化;宫城县女川核电站的设备没有明显异常,辐射监测数据没有变化;但据NHK电视台报道,福岛第二核电站的一号机组用以保存核燃料的冷却水发生轻微泄漏,不过据称辐射量很低。
锐减65.9%!2020年全球民航客运遇寒冬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全球民航客运量比2019年锐减65.9%,今年有望恢复到2019年水平的一半。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各国在疫情中加强边境管控和隔离措施,民众旅游、出差减少,尤其是出国旅行骤减。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全球范围内,2020年国际航班的客运量同比骤减75.6%,国内航班客运量减少48.8%。
图片
电影《反击》今日线上上映 绝地反击彰显中国力量
图片
由赵文卓首部导演并主演的电影《反击》于今日上线腾讯视频与观众见面。电影讲述了作为安保专家的陆子明受邀为一场油气厂项目竞标活动提供安全保卫工作却遭到他国竞争对手的蓄意陷害及同组人员的背叛和恶势力的甩锅,陆子明为自证清白,查找事件真相,上演惊险刺激的丛林大追逐,绝地反击的故事。电影转场云南、杭州等多地拍摄,深入雨林、海岛,只为还原真实场景,以此呈现最佳视听觉效果。
香港男足超级联赛近期将复赛
香港足球总会2月12日宣布,接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通知,香港男足超级联赛将于20日在符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复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2021赛季港超联赛在2020年12月停摆。随着香港的疫情形势趋于好转,此前各支球队已经于3日在指定场地恢复训练。香港足总透露,复赛后的首场比赛将于20日举行,详细赛程和相关细节将有待场地落实后正式公布,而比赛将在空场的形式下进行。
图片
山楂麦芽茶消食化滞
山楂10g、生麦芽10g。将山楂洗净、切片,与麦芽同放入杯中,倒入开水,加盖冲泡30分钟后,代茶饮用。如果觉得泡茶的方式太过单一,还可以将山楂、生麦芽冲泡好的水,加入粳米一同熬煮成粥后,调入红糖调味,然后分次食用。虽然消食的功效弱了一些,但滋养脾胃的功效却有所增强,更加适合老年人和小孩食用。
春节零食首选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低“坏”胆固醇、改善血脂有好处,经常摄入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坚果还是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特别是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坚果膳食纤维丰富,膳食纤维能提升饱腹感,促进肠道蠕动,对于预防2型糖尿病和降低胆固醇也是有利的。
每日诗词
图片
丁卯元日
清·钱谦益
一樽岁酒拜庭除,稚子牵衣慰屏居。
奉母犹欣餐有肉,占年更喜梦维鱼。
钩帘欲连新巢燕,涤砚还疏旧着书。
旋了比邻鸡黍局,并无尘事到吾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