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衡阳 百千万”艺术童伴”关爱留守儿童工程 守护田野希望

详细内容
近年来,衡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健康成长为着力点,深入推进百千万”艺术童伴”关爱留守儿童工程,涌现出了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耒阳市北大“考古女孩”钟荣芳等一批典型经验,相关做法受到央媒、省媒等重点推介340余次,形成了全社会重视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图片
在衡南县“艺术童伴”成果展示文艺汇演的活动现场,来自松江联合学校长岭校区的百余名孩子们唱响了一首首旋律悠扬的歌曲,跳出了一支支动人的舞蹈。三个月排练,两小时汇演,孩子们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得以展现。
1
【同期声】 衡南县松江联合学校长岭校区六年级学生 李嘉欣
可以学到我们从来没有学到过的 而且很开心 上这个课 还可以跟很多小朋友接触
图片
据悉,松江联合学校长岭校区与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结对共促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每周开设4节艺术课程,帮助乡镇留守儿童树立自信。
1
【同期声】 衡南县松江联合学校长岭校区校长 何朝辉
增长了他们的知识量 同时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 更加重要的是 让他们感受到了艺术的氛围 让他受益终身
近四年来,市财政及各县财政共投入专项资金16.9亿元,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惠及学生192.8万人次。目前,全市围绕“名校更强、普校变强、村校补强、民校共强”的目标,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共享机制,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校联体改革,打通城乡教育共享的“最后一公里”。首批已创建 20 所市级示范学校,开展艺术支教活动 120 余场次,各级财政、各帮扶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已落实艺术教育帮扶资金 400余万元。
作为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的所在地,祁东县是汲取其教育经验最为迅速也较为彻底的一个县市。探索推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经验,创新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我市还计划用3至5年时间,在全市创建100所以上农村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培养1000名合格的专兼职艺术教育教师,培育10000名以上留守儿童各类艺术爱好者,培养更多乡村学校艺术团体,给乡村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希望。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图片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