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网上年货供销两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邓永德 ‪
春节期间,民乐县“2021年网上年货节”也如火如荼开展,各农特产品企业积极响应,网上接单、网上发货,更安全方便。
近日,在甘肃鼎信陇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白自成正和员工在某直播平台,将民乐县的农特产品进行带货销售,直播结束后,公司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佩戴口罩,在民乐电商特产馆紧张有序的装箱、打包、发货,同时,公司还打造了同城销配平台‘浪民乐城’,本地市民在网上下单当天就可以收到物美价廉的年货。白自成说:“将民乐的苹果梨、马铃薯粉条、香醋、菜籽油、银河粉丝等农特产品进行同城无接触配送,满足民乐老百姓春节期间购物需求,截至目前,我们开展线上直播10余场,平台近期累计成交1200多单,销售额达10万多元。”
走进民乐县新乐超市金地大厦店,工作人员守在门口,要求每位顾客戴口罩、排队检测体温,进行登记。超市内,生鲜果蔬、粮油调味等商品一应俱全,货源充足。
在全县网上年货节开启后,新乐超市金地大厦店推出“多点”购物平台,消费者既可以通过线上购买货物配送到家,也可以选择在线上购买线下自提。店长张春霞说:“我们在一个平台推出了30多个品种680余个商品,顾客下单后,捡货员及配送员全程做好消毒,佩戴口罩、手套,零接触配送,保证商品安全,无污染,这个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店内客流相较往年明显减少,在家就能逛超市,年货节开展至目前,线上交易额达到4万余元。”
今年,民乐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鼓励大型商贸企业抓住春节消费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将全县的优质果蔬、豆制品等特色年货必需品展现给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外销,实现了营造浓浓年味、推广农特产品的双赢效益。
目前,全县共33家企业和个体的70多种产品参与了网上年货节的线上销售活动,线上交易额14.1万元、线上线下销售额达522.7万。
END
主办:甘肃经济网
编审:李成侠 责编:李兆洲 编辑: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