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延长?最新消息来了

【文末有彩蛋】

最近几天,

有关春节假期、红包、补贴等

谣言又流传了起来。

看看都有哪些,

可千万别上当。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相关案例

大量老人在银行聚集

竟为领“马云发的红包”

“60岁以上的人持社保卡在银行可以取到钱,都可以取200元……”大年初一(2月12日),一则“2月12日马云给老人发钱”的语音信息在多个微信群流传。

对于这一信息,江西抚州市公安局表示,该消息纯属谣言。

据悉,大年初一19时30分左右,抚州市临川区唱凯镇、罗针镇、罗湖镇以及东临新区湖南乡,有多个银行网点出现了大量老人聚集排队取款的现象。经了解,原来是有人在网上谣传“马云给所有老人发200元红包,而且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取出,否则作废”。一些不明真相的老人听信谣言,于是纷纷赶往银行网点取款。

▲截图自漩涡视频

获悉这一情况后,抚州市公安局立即全力开展网络谣言调查工作,并做好相关老年人的解释和劝导工作。

警方提醒

市民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相关资讯信息,切勿相信、转发未经证实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须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福利时间到

感谢大家一年来的陪伴与支持

无邪君给小伙伴们

准备了年味浓浓的新春礼品

大年三十到初六每天都有

千万不要错过哟

礼物一:抽大奖

礼物二:刮红包

获取方式:

1、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

2、进入对话框输入今日关键词:一帆风顺。点击跳出的“红包”链接。

【温馨提示】每天的关键词不一样哦,请密切关注每天的推送。

3、进入刮刮乐页面,涂抹刮奖区即可参与红包抽奖。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新的一年

有太多的感谢要送给每个人

这些大礼你们一定要收下

衷心祝愿各位小伙伴

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济南市报』,来源:济南时报综合上海网络辟谣、抚州发布、中央政法委长安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