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打卡地太“火”,中牟交警忙坏了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

春节期间,位于郑州市中牟县的一个网红打卡地“火”得不行,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去“打卡”游玩,致使该景区的车流人流量剧增,忙得汗流夹背,连回家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蹲在路边胡乱扒几只盒饭充饥,然后继续上岗执勤。

大年初一(2月12日)上午,前往电影小镇的游客车辆陆续赶来,络绎不绝。到了下午3时许,景区停车场已经爆满。由于电影小镇有夜场活动,导致游客车辆仍在不断增加,致使周边道路通行缓慢,车辆排起长龙。

为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中牟交警提前制定了应急疏导预案,安排30余名景区执勤警力在各路口指挥交通,在交通高峰期,又临时抽调了20名警力进行支援。在景区停车场饱和,周边道路两侧也被游客车辆临时占用的情况下,执勤交警仍全力疏导保通。

大年初三(2月14日),天公作美,气温回暖,春光明媚。从下午2点开始,前往电影小镇景区的车辆再度爆满,致使周边道路车辆通行缓慢,尤其是郑开大道自西向东方向的车流量剧增,交通压力不断加大。到了下午4时许,景区已无处停车。为避免发生交通拥堵,中牟交警在景区的各个进出口疏导交通,紧急协调景区附近的停车资源,以方便游客停车。

中牟县交警大队勤务中队负责人告诉顶端新闻记者:今年春节,到中牟的绿博园、方特、电影小镇等这些网红景区游玩的群众多于往年,交通压力很大,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中牟交警未雨绸缪,在景区道路科学部署警力,加大道路保通力度,确保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目前根据景区车流情况来看,电影小镇的交通压力最大。预计春节假期后几天,景区交通形势依然严峻。

中牟交警紧急提醒:到网红景区游玩的群众,一定要听从交警指挥,把您的爱车停放到指定位置。过境电影小镇门前郑开大道的车辆,请提前做好绕行准备。想来景区赶夜场的游客朋友,也最好选择错峰出行,以免被堵在路上,影响游玩心情。